close

 對許多書店來說
盤點都是年度的重要大事

早在還是個稚嫩新人的時候
就聽說了盤點都會在年底的最後一天閉關開始。

自大學開始 被慣養成這天是很重要的日子的既定印象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想和重要的人跨過來年,迎接那新的一年,這是很多人的願望。

越接近年底,朋友們相互詢問著年底的計畫,
除了推掉邀約,附加得到許多的訝異,「直接工作到明年啊~」「有沒有那麼拚命?」

原本我會以為自己會很悶,
可是越到最後一天,好像變成是否能盤點的順利那種擔心還比較擴大,
連著前幾天的長班,書介抽的書,禁休,
不知不覺也感受到了懸在弓上的緊繃感。

到了當天,傍晚六點開始,就忙著打烊,拉下鐵門,

五樓(非門市人員)以上也到分配的各樓集合,
數數量的人員通常由他們負責,而我們則使用盤點機器輸入。
跟我同一組的是個校對,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名字也甚是好聽(其實已經有些忘了|||),好像是"小希"吧?

然後大家就朝著自己的目標攻進了,
其實我沒想到一開始就要面臨令我害怕的輕小說櫃位(可惡又可恨的120703是吧
明明事先已經把它整理的整齊到一個境界了
還是難以攻下
當然一度跟我的腦殘也有些關係(汗balloon_89w.gif

中間過程,就不再細細提起,
利用人海來對付書海戰術
各樓也逐漸邁入收尾,

還記得中間一度看到我的搭檔看著手錶,注意時間,
那時候我內心想的是,大家應該都想趕快結束後回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吧,
還問她:「那~現在大概幾點了?
不過,你不用很清楚的告訴我也沒關係。」(啥鬼啊=..=|||
就是那種有點想知道又怯於聽到回答的感覺,
還記得那時聽到的回答是快11點,
就一直還想著離明年還有些時間的錯覺。

後來五樓以上的人以陸陸續續的走了,
我們樓層的壯丁抬著宵夜回來,
剩下的我們空虛的等待著吃宵夜,
三個人倚在在書架前,那時候我大概想著等到宵夜結束,
明早又是個新的挑戰吧~(早起的找盤差= =
嘴裡也只是有一搭沒搭的回話,
直到迎面過來的另一個男同事說著:「靠~101的煙火都噴完了!!」
我們才從放空狀態中醒來似的,
還傻傻的問著,「不是跨完年才會放煙火嗎?balloon_40.gif
這樣的疑惑一出口,才意識到就在我們恍神之時,
這一年就降臨了。

措手不及、毫無準備的,今年已是2009,
沒有興奮、歡樂,沒有倒數、吶喊,
只是向現在在我身旁的人,道聲:「新年快樂!17359.gif
除了默默的許下這一年的願望,也期待著自己一點一滴實現它
然後也遙想著,希望大家新年快樂。
(畢竟也只能遙想,因為手機遲繳被停話了......囧)

這時我們樓層的壯丁端著宵夜回來,
(這年應該預知著他們是豐衣足食的一年吧,
端著宵夜回來。。。這一年應該吃很飽=.=

在小小飽餐,後大家也各自散會,
為了明天繼續努力,
原先為了元旦的盤差,
就先打算就近睡在離公司很近的同事家。

跟著小可愛(我那個小正妹同事)走回她家,
附近大概是住宅區吧,沒有吵雜的氣氛,
我只注意到那條大馬路上除了我們與因紅綠燈停下的汽機車,
沒什麼行人。

一回去就先洗澡,準備要就寢了,
而後我聽見我那(柴崎幸所唱,福山雅治作曲)saiai的手機鈴聲,
大概是有人在想我吧(笑)
那晚(已是元旦了),外頭還不時響起煙火的聲響,
整夜幾乎斷斷續續地,未曾停過,
我的手機也一閃一滅的響起簡訊聲。

躺在床上時,小可愛說著,「安靜下來的時候,
耳中好像還響著,『嗶!嗶!嗶!嗶!嗶!』的機器聲」,
這麼一想著我覺得甚是可怕又疲憊,
而後就進入夢鄉了......

這次的盤點是個很新鮮,也很特別的經驗,
雖然不知道自己還會再經歷幾次, 
也不算是很awful,反而是個很寶貴的第一次122.gif
畢竟出了社會,不會總想著要像以前那般玩樂,
身不由己的時候,也另有一番感受。

 

※本來,這篇文章又要葬身在月初的行政之中了,(頭號犧牲者)
 在被某人罵後(正確來說不只一個人),今天又繼續靠著那時候的記憶,
 把它完成。

今年的新希望,
其中一筆,是希望自己的文章不能完結症能獲得控制XD~

*****
另外,這一天,
我也意識到了現實與自我認知的差異
不能說每件事都與我們所見、所想相同,
但眼睛所見的不一定是事實,
我們常常會被外物情識所騙(應該說是矇蔽,
因為它們不會騙你,是被自己的感官所騙),
因為人們都會有主觀意識。

雖然覺得失落
但人本來就是會被外在表面所吸引的動物,
那畢竟是人性,是吧?
頂多能做的是稍稍失望,然後劃清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