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起來 那些就像流水 順勢而下  
如果不做些什麼 就會流逝掉了
做些什麼 我也只能保留一點回憶

但是,水總不是徐徐流過,偶也會遇上急流,
底下的暗礁或許會讓看似寧靜的水面形成漩渦。

「回憶本身就是選擇性的,人總是有意無意地記得美好,忘記醜陋。」─葛拉斯
所以,當事件經過我的眼,進入心裡面,轉入回憶的區塊,
這就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東西了。

----------------------
略過這次年節,發生的那些好事,出去玩的事,
不用被文字記錄,我想用
(或說覺得文字不能表達,因為已經加上了喜歡或是很多複雜的心情)

------------------------------

2009.01.31
下班以後,和家人約在龍山寺,想在新的一年祈求平安。
從捷運出來,經過廣場的時候,「嘩~」的一聲,
廣場的水舞在旁邊圍觀民眾的歡呼下,襯著年節應景的燈飾,
奮力的濺起濺起,水柱噴起的剎那,細細的水花落下,落在我的右邊。
一旁的孩童興奮的看著,快步路過的我也感染到現場的歡愉,
在內心默默想著,「今年或許運氣不錯呢!」
我想,台灣人還是很重視這種傳統的民間信仰(年節拜拜),
而這種意外的巧合,我把它看做是種幸運的象徵(笑)。

※把餅乾帶給神明保庇一下,帶著我的祝福:)balloon_123.gif

2009.02.04

休假。和家人一起到關渡宮。從關渡站出來後,
旁邊的告示牌寫著「往關渡宮步行方向→出站後沿著燈籠走(步行約20分鐘)」
於是,我們便傻傻的忠實的跟著燈籠走,
過沒多久,燈籠指示還竟然斷了,我們彎進了都是舊屋舍的小徑,
想想燈籠怎麼突然不見了,又繞回來詢問附近的婆婆,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剛剛要繞到底下有個地下階梯那兒,
一出階梯,又看到那個"沿著燈籠"的告示牌。
前方,一整條街都高懸著紅燈籠,
寧靜的舊街道,我們就一路沿著沒有盡頭的燈籠走。

這樣的燈籠指示法雖然特別,卻也讓我們不禁莞爾,
差點走進不知是哪家民宅的巷弄中,

一路上,不是假日,來往的人不多,
我弟開始懷疑起那個指示牌所謂的步行約20分鐘,
是每個告示牌再乘上20分鐘,才是真正我們所必須花費的時間。

後來,下午我們又到淡水去走走,天氣很好,
大部分的細節都有點忘了,只記得那種愜意的心情。

2009.02.06
參觀國際書展,整天下來雖然累,但跟一個有趣的同事去的,
也遇上不少好玩的事物。
以前每年都會很期待去國際書展,
現在進入了書店工作,終於對書展免疫了,
下定決心別再人擠人了,卻又是必須到書展"一遊",感覺很奇妙!
不過,現在以參展者的角度來看書展別有一番滋味~

2009.02.07
休假的下午,和好友到貓妝用餐533.gif
陪客是三隻貓兒,一黑一白一花。
餐點很不錯,店內氣氛也很悠然。

預先幫他過了生日與情人節 11056.gif
和朋友閒談當中聊到彼此最近的生活,
還有我們算來也超過七年的情感,(那麼應該快要七年之養了吧~笑)
然後又認定了我們擁有著不折不扣共同的孤僻性格,
在這樣一來一往的過程中,另一邊的我,
卻覺得這就的相處就像撒網下水,洗淨那些所有負面、外在紛亂的東西;
又像吸飽潔淨水源的海綿,慢慢地,慢慢地,
支離破碎感不在了,我還是原來的我。

回憶起來,
始終對我們的相處模式感到有趣,
自然而然的相處,
每次都昏昏欲睡的兩人←這是怎麼回事?(笑)
我覺得散漫的,不經意的,甚至是沒有話說的空檔都令人很安心。
我覺得這樣子是很難做到的。熱鬧過後,常常感覺到的只有空虛,
就像燦爛煙火過後的寂靜與漆黑。

然而,人與人的相處要在斷句與沉默之間感到安然自適卻很難,
我就這麼靠著和你們的相處,得到下一次的力量。

※老實說,這讓我很安心,很討厭複雜的東西,我是說人心,
不想先有預設立場,也不想搞什麼對立分化。
可是還是小小的被影響了,有的時候想想,
人還是群體的動物,有的時候,不是我們夠和誰投緣或夠喜歡誰
才兜在一起,只是,剛好遇上了而已

所以最近,我慢慢說服自己,我所感覺的都是一種假象 。
無論是喜歡這件事,還是喜歡這件事。

2009.02.10
◎月兒餅兒主人的生日。原本是要送出祝福的,結果像是我被祝福一樣。
「很自然的,我們在外,時而飛翔,時而停歇;有時好像抓到幸福,有時卻會折斷翅膀」
(我覺得很感動=///=
◎去吃中東料理,口味偏重,很特別,也是昏昏欲睡的晚餐
(大概是白天太累了吧=.=)真是不好意思Orz

2009.02.XX(忘了是哪一天)
 我腦中印下那個畫面 是你拉住她的手的模樣。

2009.02.13
收到阿松的情書XD~

其實我也不時會想起那次我們的出遊
然後就會感嘆著和阿松認識的緣分之奇妙
前幾天還恰巧翻到他寄來的信,
我想,有時候聯繫著我們與他人關係的不一定是現實的距離
是我們的心裡為那個人留的位置:)10558.gif

情書0.bmp


2009.02.14
和小B去吃飯。
覺得有時候我們不過急著想把情緒的排遺轉移給他人,
這樣稱不算是朋友,只是想要依賴別人,
我不想要這樣,醬太寂寞了。
只是一味的只想索求,而不付出。

晚上,覺得很累,訴說好像也不能表達什麼,
極度的想躲起來。

 

2009.02.15
和浴巾、連在公館的一家CAKE店見面。
還意外多了天豪XD~(不過倒是很感謝他殺上台北來見我們26659.gif
2月裡的天氣悶熱。
其實我心裡想著你們,只是一點點被劃到,
就想退縮,這是我個性缺陷的地方。
但是其實生理上都特地(較早)起了床,梳洗一番,
打扮好才出門。(笑)

心情還不錯(打不完,因為很多開心的事)
待改,及續寫完ing
         -2.26

2009.02.16
韓告訴我,不要忘記寫作的習慣,
與我應該試著寫寫看。
如果只是試試,我也想試試我能做到哪裡,到什麼程度balloon_71w.gif

電腦快壽終正寢了,
想放一篇文章。
(有點雜,有點亂)

------------------------
在了解你之前退縮
在想念你之前忘記
在留下你之前離開

因為人對於想要的東西 總是特別在意
所以常常因為得失心太重 結果越想要的就越是得不到
(我不是說我 我或許是在說你

最近心境一直在擺盪,
跟別人較勁很累,所以我不這麼做;
不跟別人比較,因為那樣沒有意義。
那麼,跟自己內心的拉扯 呢?

放掉一些 就收回一些
失去一些 就得到一些
後退一些 就前進一些
忘掉一些 就記起了些
 

放下的越多,得到的就越多;抓住不放的越多,得到的就越少。
我把先前寫的一篇文收了,因為覺得想放棄。
但是連放棄這件事都很難堅持。
(因為自己不想順從感覺走,那樣太虛幻了,
就像懸在鋼索上,不知道哪裡該停)
後來想想就順著水流而下

許多好事好像都是由工作之外的事汲取而來,
本想讓它默默流過,但這樣又好像什麼也抓不住了。
就寫了這篇與很有關的流水帳balloon_71w.gif

我想慢慢的撒網下水,慢慢放,慢慢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