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達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應該算小時後就對他有印象了吧!(達洋可是芳齡已經二十六囉~)可是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後來命運的邂逅下,和dayan有了交集(笑~~)。我喜歡作者池田晶子小姐那種細膩的筆觸,童話故事般的背景(深深的被那種溫馨,城堡,中古歐洲的感覺吸引)。我想是因為達洋的眼睛吧,雖然朋友說他的眼睛有種邪惡的感覺,我卻不這麼認為,好像...好像在思考什麼,一隻很有個性的貓咪。原本我是個覺得狗絕對比貓可愛貓的人,可是dayan讓我覺得,貓比我想像中的有魅力。

來說說關於dayan的故事吧~

     達洋原本是一隻普通的貓咪,就像所有的家貓一樣。飼養他們一家人(還有他媽媽跟兩個弟弟──裘達,卡西)的是一個叫瑪麗的小女孩。在他們很小的時候,他們的媽媽為了保護兩個跑到路上玩耍的弟弟而喪命了。他們就這樣而失去了媽媽。剛開始他們找不到媽媽的蹤影總是會睡不著,可是小主人總會耐心的陪伴他們,讓他們忘卻了失去媽媽的痛苦。

     在一次小主人舉辦的生日派對,來了好多朋友。雖然dayan不喜歡陌生人,但他喜歡觀察人,試著去猜測這個人是不是喜歡貓。不過,這天人實在是太多了,尤其來的都是小孩子,讓他很不自在。正想躲起來的時候,卻被一個眼尖的小女孩發現了。

   「好可愛小貓!我要抱」小孩們你一手我一手的摸著,讓他很不舒服,便一口咬了下去。讓小主人好生氣,罵了他一頓。dayan從來沒看過主人生氣的樣子,滿腹委屈的躲到了小主人爸爸約翰的書房,在窗廉後面的平台躲了起來。不知過了多久,dayan就著麼睡著了。

     一陣寒氣吹來把dayan從夢中喚醒,四周的天色早已暗了。dayan正在想那群小孩們走了沒有,還來不及反應,「嘿!找到他了!」一群小孩子碰的一聲衝了進來,讓dayan嚇了一大跳。突然「鏘」的一聲,花瓶碰撞到窗戶發出的巨大聲響,只見玻璃被撞了個大洞。「dayan!」瑪莉生氣的大叫,讓dayan想都沒想,就從窗外跳了出去。

      難怪剛剛這麼冷,dayan心裡這樣想著。原來屋外已經是白靄靄的一片了,儘管聽到了小主人的叫喚,dayan還是頭也不回的一直向前跑著。雖然雪下的越來越大了,眼前只見白茫茫的,什麼都看不見。但他仍知道自己的位置,因為他常在這條路上玩耍。順著這條下坡的路走下去便會是個盡頭,在右轉就可以回到家中的院子了,dayan這樣盤算著。雖然這麼想,走著走著,卻始終走不回原來熟悉的路,讓他開始擔心,是不是應該掉頭走回原路...突然間,dayan彷彿聽見了前方的某處傳來了一陣歡樂的歌聲!

   「咦?那是什麼聲音?」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dayan朝著歌聲走了去。歌聲越來越清晰了,忽然,歌聲停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悅耳的的小提琴聲,從來沒聽過那麼好聽的音樂dayan陶醉在音樂中,他不知不覺的站了起來,像人一樣地以雙腳邊走邊跳了起來..此時,dayan又聽見了歌唱聲:

Eurocka~Eurocka~

醒來吧 沉睡中的Eurocka

吹起白綿綿的雪花~

為雪狼和霜狼開條路

讓他們帶領著聖誕老人

載著滿車的禮物來

Eurocka~Eurocka~

快快打開大門吧~

     跳著跳著,撥開不斷飄下的白雪,dayan的面前出現了一扇綠色的大門;門的旁邊釘滿了柳釘,上頭還刻著奇怪的人像,而門的四周被砌起來的石塊包圍著。站在門前的dayan可以清楚地聽見另外一邊傳來的歌聲,隨著音樂的停止,眼前的這扇門悄悄的打開了...

     dayan就這樣經過雪の魔法門,進入了不思議の囯─瓦奇菲爾德(Wachfield),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也得到了珍貴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