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已遺失

    (左1)蘭娜‧藍格 Lana Lang  (左2)克拉克‧肯特 Clark Kent  (左3)克羅依‧蘇利文  Chloe Sullivan   (中)小皮‧羅斯 Pete Ross   (右3)強纳森‧肯特Jonathon Kent  (右2)瑪莎‧肯特 Martha Kent  (右1)雷克斯‧路德  Lex Luthor

     看了"超人首部曲"之後感觸還蠻深的,這部戲是在描寫超人克拉克的少年時代。超人後來會以拯救世界為職志,大概就是因為他年輕時的遭遇,讓他這麼走上這條路。克拉克在年輕時也曾經為自己的能力感到質疑。他並不平凡,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能力,他害怕會因自己的決定而造成更大的錯誤。在這過程中他心態的調整,經驗的累積,能力的提升,成就了他以後的種種。

   「蜘蛛人」中,也有類似的觀念。當主角彼德派克成為蜘蛛人後,他為了籌錢去參加了摔角比賽,雖然大獲全勝,但主辦單位卻騙了他,沒有將獎金如先前所約定的給他。後來,彼得看到搶匪搶劫他們時,也只是冷眼看著搶匪跑走。卻讓他叔父因此被搶匪在逃離時誤殺。我記得他叔父在死前向蜘蛛人這麼說著:「With great power, Come great responsibilities」其實這是一句很沉重的話。他們背負的是許多人的希望,伴隨著是本身必然的犧牲。

   十二年前的流星雨,讓堪薩斯州的一個平凡的鄉村小鎮(Smallville)有了很大的轉變。肯特夫婦在流星雨中,車子打滑翻覆而撿到一個襁褓中的孩子,沒有子嗣的他們,將這個來自外星的孩子─ 克拉克收為兒子。在回家的途中,他們遇上了向他們求救的企業富豪,萊納路得先生。他的孩子Lex受傷了。肯特夫婦幫助了他們,也種下了兩家日後的糾葛。在這同時,還是個小女孩的Lana,也在這個災難中失去了她的父母。轉眼間,Clark已是個高中生,他喜歡上了Lana,另一方面他的能力也在慢慢覺醒中。一次,Clark救了發生車禍的Lex,他們成了莫逆之交。但命運的捉弄註定他們將會彼此為敵。

    剛開始看的時候是被它懸疑的劇情(隕石引發的後遺症)所吸引,但漸漸的著重在各個角色的內心世界。無論是Clark,Lan,Chole的三角戀情,還是Clark與Lex的互動,都讓我很著迷。其實劇中最值得同情的角色是Lex。他的父親萊納是一個為了達到目不擇手段的人,他內心應該是很害怕自己流的血會讓他也成為那樣無情的人。 

**
這是一個關於Smallville的網站: http://fzhihang.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