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打台灣文學的報告,我寫的是琦君的書──琦君自選集。琦君是個對生活小細節有許多感受的作家,她對舊時的人事物常有很深刻的描寫。

  曾經聽過一句話,「只要閉上眼,無論如何,你們思念的人們都會活生生的出現在你的眼前。」並不是說他們真的會因此出現,而是只要你想起他們關於那些人的便記憶會一躍而上,就好像還在你身邊一樣。琦君也是用這樣的方法來抒發她的感情,就這麼走向她的寫作之路。

   一邊打報告一邊和朋友聊著MSN,大家都在討論這畢業後要怎麼走,突然感到一陣慌張。很像之前做的夢境一樣,每一個人都在往前走,只有我還是以小孩的樣子,被留在原地。我也想向前,一直跑一直跑卻追不上大家甚至沒有人認得我。大概是做報告做到有點暈頭了,才會這樣亂夢。如果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就必須更加努力才行。現在都會感到自己已經老了想到壓歲錢》中琦君的五叔說的,“我就像這片爛葉子,飄掉了,樹上也看不出少了一片葉子。誰也沒辦法將他粘回樹上。”有種悲哀感,可是終究要靠自己,如果自己不願向上,他人是無法幫助你的...

  昨天去國家圖書館找資料(沒進去,因為要證件跟相片...只好在外面等同學查完了>_<|||)和朋友在咖啡店聊天,因為這學期有好多事要忙,都沒空,一下聊了好多。後來還去中正紀念堂走走,冬日的午後,有種悠閒之感(明明有一堆報告要趕可是這樣走在大廣場中好像鬆了一口氣煩悶的心情也一掃而空。)果然在忙碌中還是需要休息讓頭腦清醒

  明天又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