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有了很大的轉折,
和2004年相比真的差很多
為什麼這麼說呢? 跟自己的心境有關...
也跟近來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有關

太多的事一下子全湧過來,
像大浪一樣壓得我無法呼吸。

那天...
聽到奕如的消息真的好震驚,
前天才因為個人因素
而又大哭了一場

沒錯,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我的不滿
對...許多許多事的不平

再加上奕如的事
剛開始聽到的那一剎那有點無法思考

我們一起相處的日子似乎很遠很遠了,
可是為什麼腦中的記憶那麼清晰呢
就好像只是昨日的事一樣,
時間拉開了我們距離,但我永遠相信我們曾經那麼近。

還記得那時候       
一起為了我家旁瀕死的小貓哭泣
一起回家聊天直到我們為對方的"十八相送"

現在看起來可笑的種種回憶
在當時的我們信以為真只要一朵花就可以打動一個人的心
後來真的有人送了你一大束的花
妳沒被打動...妳狠狠的拒絕他了,

一向對所有人都很好的妳,會那麼做讓我有些意外 
認識妳的第一印象就覺得
妳是個吸引群眾目光的人,
很特別     不像一般的十五六歲少女
很早熟      很...開朗像傻大姊一樣,
但妳不傻     還很慧詰,說妳慧詰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妳曾寫過的小說《綠鳥.異變.蝶》還得過了獎
如果我說我是因為妳才更想提筆寫,
那對妳的曾經的夢想會有任何的安慰嗎

妳說妳相信一朵花可以打動人心      但不包括愛情

其實我們也不過是個懵懵懂懂的國中生,
很多事還是不太明白    尤其是另一個所謂"大人的世界"

妳不相信愛情是因為那個人嗎     
讓妳變得像另一個人    的那個男人── 妳的父親。

 ****
我一直以為妳會朝文學發展的,結果反倒是我
如果是妳,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的。
我一直很想這樣跟妳說    可是我說不出口

問題是就這麼莫名其妙上了大學讀了文學系的我
比起妳以前的執著算的了什麼呢
這是妳得不到的,我得到了又有什麼好炫燿的。

 我們曾經很好的
即使在那件事發生以後
妳還是不變

可是心裡有些想法悄悄地滋長
是不是對我們那個年紀來說,還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有些事...說出來只會傷害更深

妳卻不一樣,真的很不一樣。
後來聽你同學說 妳輟學了...

我們還是有再斷斷續續的聯絡
可以得知妳過的好不好

妳說妳受不了他對妳媽的拳腳相向

受不了他對妳跟妳弟鄙夷的眼神

妳說你要保護妳媽

脫離他 

妳說妳已經在工作了,做的還不錯
我知道    雖然妳總是說好
但是在我還在花我父母血汗錢的時後
妳已經付起了妳弟大半的學費了吧
一定很辛苦...妳都忍下來了
卻還是做了那樣的傻事。

為什麼不說呢
有什麼不滿,有什麼苦為什麼不找人說呢
是我們離的太遠,
還是這友情已經離的太遠
所以只能突然的被通知
無能為力...

這感覺很不好受
我也想回報

以證明那時妳那麼做的重要性
讓我還對人還有希望 不完全只是失望而已

這一次   妳就當妳死過一次了吧

再重新為自己想一想,為妳媽跟你弟想一想吧
去看妳的時候要先把妳罵一頓
再擁抱一下重生的妳

送妳「亞紀的空之歌

---------------------------------------------

“亞紀的空之歌(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

獻給活下去的你

如果你問我
枯黃的葉子還有何用呢
我大概會如此回答你
是為了讓生病的土地再度肥沃

你問我
為什麼需要冬天呢?
那麼我大概會如此回答你
是為了讓新的葉子生長

你問我
葉子為什麼會那麼翠綠呢?
然後我會回答你
為什麼?當然是他們充滿著生命的力量啊!

你問我
為什麼夏天必須落幕
我回答你
這是為了讓綠葉們都能夠從容的死去

你最後又問我
在我身邊的那個女孩到哪裡去了呢?
那麼我大概會如此回答你
已經見不到囉
因為她就在你心中
你的腳 就是那個女孩的腳


----------------------------------------------------------

「妳的腳 就是那個女孩的腳」

所以請妳好好 走下去

至少讓我
再斷斷續續中還能一直得到你平安的消息

做你自己

------------------------------------------------
給我心中那個才華洋溢的大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