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是一個很大的謎團
嘈嘈雜雜
紛紛亂亂
所有的人都糾葛在一起。

一整個生存的城市
甚至周遭的小圈圈,
都在灌輸著許許多真實虛假,
也或許是真實摻雜虛假,
謊言中帶有事實

人人都有一雙眼
在一片迷霧中
抓到麼就信什麼
眾說紛紜中
選擇相信或懷疑?
我不是無神論者
什麼都信,什麼都不信
卻不願閉上眼
排排隊跟著走。

應該說
“生性反骨”
如果說這是最嚴正的抗議
我就故意選擇唱反調
這是一種最懦弱的反抗
只能用這樣不甘的方式表達

Would I trust what you say?
政客們的爭論
還是演藝圈的紛擾,
真相調查會
JV.S周侯戀

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看見的世界不等於現實世界
離不清我要的
此刻,be quiet!


**【羅生門】:
      在一個殘破的樓房發生了武士被殺害的案件。事件的關鍵者,武士、大盜、武士之妻都捲入了案件中。
     大盜說:「我殺了武士。」
     其妻亦言:「我殺了武士。」
     連武士的靈魂也說:「我殺了武士。」(我殺了自己)
     盜賊多襄丸把自己塑造成威武勇猛的大賊;武士形容自己是被盜賊打敗、妻子背棄的可憐蟲;妻子真砂則指自己是被霸王硬上弓後遭丈夫嫌棄而自殺未遂的烈女。
     三個人都說了謊言。樵夫是整個事件的目擊者,卻也隱瞞了一個謊言而沒說出事實。(樵夫被貪婪驅使,偷去武士的寶石小刀。為了掩飾自己的行為,選擇把真相埋住。)
     真相是,武士是自殺還是被殺?只有死者本人才知曉。

    黑澤明導演的《羅生門》 即言道:「哪裡有軟弱,哪裡就有謊言。」

**
算是近日的體悟吧!
就如同羅生門
哪裡有軟弱,哪裡就有謊言。
覺得軟弱時,應該選擇不說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