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Days
看著似柳橙般夕陽的日子,也指如柳橙般酸酸甜甜的生活...

       寒假的時候和好友一起去光華商場補了新日劇,終於買到了一直很想看的Orange Days。Orange Days是北川悅吏子的新作,她很擅長將微小的幸福,細膩的用對白來表達,我想日劇吸引人的地方也就在這裡,清新的畫面表現,很多都有其他重要的意涵想要表達給觀眾,不僅僅是愛情故事罷了。我算是個日劇迷,信奉著日劇雖然不是飯食,卻也不能不看

       Orange Days敘述著三個大學四年級的好友,結城櫂(妻夫木聰 飾)、相田涼平(成宮寬貴飾)、史鳩啟太(瑛太 飾)有著不同的個性,面對即將畢業,他們漸漸必須踏入職場,為了為未來去做準備。這時櫂認識了一個後天失聰的天才小提琴家──荻尾沙繪(柴崎幸  飾),在失聰後,只能用手語與人溝通,沒辦法再拉最愛的小提琴。後來也間接認識了紗繪的好友小澤茜(白石美帆  飾),五個年輕人成立了「Orange no Kai」(橘色聚會),用一本留言簿記下了最後在校園裡的點點滴滴。    

      櫂即將從社會福利系畢業,但在是否堅持初衷去找工作,和女友希望他早日出社會的矛盾之下,終於釐清自己要的是什麼,做出了截然不同的決定。翔平對自己的未來從不願正視,渾渾噩噩度日,他雖喜愛喜愛攝影,卻抱持著吊而啷當的態度,在遇到了小茜之後,才真正改變了他的價值觀,也重新振奮他的人生態度;啟太則是個天真單純的“好人”,在與小茜表白失敗後,還是衷心祝福他的朋友。他雖然找到了待遇頗為優渥的工作,在父親重病後決心在畢業後回鄉繼承結婚會場的家族事業。

      這部日劇真的有很多令人感動的地方

有一段,沙繪在用手語自言自語,"唸"櫂的缺點時
櫂的獨白:
又一一的列舉了我的缺點,
沙繪:總覺得你這個人看起來沒有危險的氣息
沒有男人味
沒有身為男人的魅力。(一邊在說)
她又開始發表她的看法
有時候我不塞住耳朵反而閉上眼
為了不知道她說的內容
而這麼做,眼前便一片黑暗
反而會浮現她的臉。
 
紗繪在櫂閉上眼後,才用手語比出─我喜歡你,我真的很喜歡你…

我想這時候的他們是心靈相通的,
沙繪本來就一向都用手語比,
櫂選擇閉上眼不去看她在比什麼時,
心頭卻浮現了她~沙繪卻在此時比出"我真的很喜歡你"
因為自己的缺陷而沒有勇氣得到另一人的感情。
後來,當沙繪被學長欺騙愛情,

櫂心有靈犀地找到在學校的沙繪時,
沙繪說著:
「我期待愛情,希望能被握著。
可是,當我打開我的右手時,空空的,什麼都沒有」 

櫂卻告訴沙繪說: 
「那打開妳的左手,看看我在不在那裡?」                   

讓我超感動的><、~~櫂的堅強和沙繪的軟弱或許是一種對比,
但我相信對聽不到聲音因此與外界隔絕的話,
對自己感到的自卑與不安(更何況她是原本是個小提琴家)

       在沙繪誤會了櫂,以為他跟真帆復合時,加深了要到德國去的決心,治好聽力,嫁給母親期望的對象,同樣是學音樂的藤井學長。忘記他們的感情,重新開始。

她在小櫂家裡跟他談分手的時候, 她說的其中一句:
「你會忘了我的,我只不過是你眾多戀愛其中之一罷了,而你會繼續走下去。
和妳愛女孩結婚,成立一個溫暖的家庭。」
櫂卻回答:
「 妳會以為我會這樣下去。
妳離開後,而我的戀愛將會永遠停在22歲的那一年。」

後來,紗繪心中有一段這樣的獨白:
「當初為什麼無法信任你?我想是因為我的內心太軟弱了。因為太軟弱了,所以無法信任你。」

就像 Orange Days 中的主題曲《sign》(Mr. Children唱的) 裏的歌詞所說的一樣:
偶爾不經心的話語
互相傷害了我和你
對於彼此的不成熟
產生了厭惡的心理
可是  每當赤裸著身體
感受到甜蜜的體溫的時候
那溫柔就會佔據了我倆的心底。

       紗繪是個開朗的女孩,又有能力,可是成為聽不到的人後對於感情十分軟弱,她說每個人剛開始都會喜歡她,可是一旦知道她是個聽障者後卻又放棄了。
      所以她於和櫂的感情應該也是戰戰兢兢的吧~看到了卻又不敢去證實,其實是因為太軟弱了,害怕會是不能接受的事實…

       人總是這樣,會做一些違背心的事,明明喜歡,卻又因為軟弱,而做了違背心裡所想的決定。其實人與人的關係都是因為在誤會下不能彼此信任,禁核產生了隔閡甚至疏遠...對於這點真的感觸很深!

       紗繪在德國治瘉耳疾後,原本要與藤井學長結婚的,回日本辦理一些畢業事宜&結婚的事時,在對面路口遇到了櫂、涼平跟啟太。紗繪雖然早就治好了耳朵可是從來不開口說話,卻在巧遇櫂他們時,喊出了KAI(櫂~)

  結局時,紗繪像個小妻子一樣,用生澀的聲音對櫂喊著早點回來~~
都是北川悅吏子刻意安排,對家、對聲音的著重描寫。
對於這部片極度大力推薦≧﹏≦


真正的寂靜難以捉摸,因為我們的心思總是如此離異、波濤洶湧,尋覓寂靜無聲的溫柔唯有在一切化空之時才捕捉到絲絲點滴。


前天看這則報導感覺上就真的跟紗繪&櫂一樣了~~
希望他們倆可以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4/29/2005 蘋果日報

柴崎幸妻夫木聰徹夜狂歡7小時

【鄭偉柏╱綜合報導】柴崎幸與「Da Pump」主唱Issa戀情曲折,最終仍分手收場,於是狂拉男性好友們飲酒療情傷,日前被直擊與帥氣小生妻夫木聰深夜出遊,通宵玩樂七小時。

最新一期日本《Friday》雜誌報導,妻夫木聰戴著黑毛線帽、墨鏡,於凌晨十二時半E04乘計程車至柴崎幸住處,接她到一間餐廳約會。店內客人透露,他們邊喝酒邊聊天,看起來很愉快。清晨四時左右,意猶未盡的兩人換到另一家店「續攤」,直到早上七時兩人才離去。
妻夫木聰和柴崎幸去年合作演出日劇《Orange Days》結為好友,當時曾有媒體報導柴崎幸對阿聰有好感,常約他出去喝兩杯;這回被拍到深夜出遊,證明彼此交情匪淺。

妻夫木聰去年數度被媒體拍到與波霸女星優香約會,但稍早前有消息指稱,他受不了優香太黏而逐漸疏遠。優香本月中旬到大阪為職棒球賽開球,阿聰抓住空檔與柴崎幸夜遊。
事實上,小幸的酒伴不止一人。兩個月前她與曾演出日劇《冰上悍將》的男星山下徹大飲酒,她喝到半醉時,透露她與Issa已沒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