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色屋頂公寓305室 一個女孩的成長故事。




星期五 最後一天
善說去逛逛吧
背著沉重的書 還是走著 (重~~~~Orz)

於是 逛了一下
就逛到了晚上

後來就進到了 橄欖色屋頂公寓305室

寧靜的街道 橄欖色的屋頂的公寓 像是標著指標
走進去 看到每一個住在這的人
瑪姬 丁先生 老教授 頭上總頂著許多書的高傲學生
滿臉鬍渣的男子 還有牽著一隻狗-哈魯的女孩

帽子子架上都是她的傑作。
--------------------------------------------------------------------------------------------------

繪本原畫與雕塑作品,自1月6日起,在誠品西門店生活空間展出至1月15日。


我就是這樣走進去的 場地沒有很大的展示空間 沒有很多的人
三三兩兩的 可是多媒介素材的因子、雕塑很特別
一面牆後 感覺就也走進公寓 以布為畫版的 

然後我們的視線看到了一個女生
她和所有空間的一切 頻率很像 散發出了一樣的氣息 
很自然的我們便認為她是那305室主人
牽著一隻狗,和鄰居的互動 譜成的 橄欖色屋頂公寓305室
(後來在聽到她與另外看到展覽的人聊天時 確定了是這位畫&作家─林怡芬)
她真的很有一種那個公寓很相像的氣息喔~~~
還翻了一下那本畫冊
還蠻喜歡這樣的人與人互動的題材
城市、人、林立的屋子
(有的時候 城市中的水泥森林會給人冷冰冰的感覺 難以接近 隔閡)
林怡芬小姐她筆下的一切 卻是很溫馨的感覺
很有個人特色的插畫風格
**很久沒有安安靜靜的看一些畫 給自己想像空間
(上一次是是去看「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很澎湃的感覺)
這一次是偶然遇上了一個寧靜。

買了兩張我喜歡的明信片
一張這篇文章的第一張圖(林立的房屋)
一張感覺是以女孩的角度來看她所居住的城市(很喜歡!!)

****相關報導

  自20歲開始一直住在單身公寓,10幾年來台灣、日本兩地搬遷,林怡芬笑稱自己是「在租房子的歲月中飄移」,這種生活歷練,讓她體驗到更多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冷暖感受,「我以前很害羞,還曾有一段時間感覺鄰居都很奇怪,生活很辛苦,」林怡芬說,「後來我學會打開自己的心胸接納自己,也學會與鄰居接觸,試著了解他們。」後來,林怡芬決定把這著開展心胸的心路歷程變成她的繪本故事書,故事內容描述一個離鄉背井的女孩,住進一棟有橄欖色屋頂的公寓,這女孩害羞又封閉。有一天,在她發現相依為命的小狗哈魯不見了,女孩焦急地在公寓中尋找……。  
在這當中因為哈魯的走失 打開了她和鄰居的心

--------------------------------------------------------------------------------------------------

作者的話

如果一個圓來說,圓的中心,也就是我希望這本書能傳達的最原點是真善美。
再離開圓心出來一點,我想傳達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自己的關係,接著是找尋自我和夢想的那種美好心境。

如果在這世界上你知道有人是永遠支持你的,他相信你能做得到;不管他是不是在你身邊,但他永遠站在你這邊。
如果在人生旅途上遇到這樣的人,就會相信人跟人之間,有一種的情感不是人所界定的任何倫理關係,而是很單純的人跟人的、直接的感情。

-----------------------------------------------------------------------------------------------


※跟善一致認為 瑪姬(圖最左者)很酷 
她是橄欖色屋頂公寓的管理人 
瑪姬的帽子是女孩做的,她從房東小姐的香草麵包宴會上找到人生中施與受的真諦,
她找回小狗,找到做帽子的幸福配方,最後她讓每個人都擁有一頂神奇獨特的帽子。
ps.(希望我們身邊的"天才房東"也能像她一樣酷)













※喜歡這個蜿蜒的樓梯
就好像會走到ㄧ個你想到達的地方
可能是天空的某一角 也或許能進入畫中的城市

本插圖轉自░░大塊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