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舞公園上的藍色長椅使用者、紅色長椅使用者所譜出的故事,一個自適的公園,兩個長椅上的對談者,甚至是進入公園的人們......

「總有什麼即將開始,卻又什麼都尚未開始」---日比谷公園

「日比谷公園」與勞柏瑞福「日舞影展」為日舞公園Sundancer Park的由來

2005年華文布落格大獎出爐後就到處看得獎者的blog
看到「評審團推薦優格獎」的簡介
被一個很清新文字的地方吸引
一點進去後就栽進去的日舞公園

  剛開始點進去這一個空間,由於時序的關係,大部分的人都是倒著看的吧!從最新時間的文章開始,當時的我在想什麼,已有些些忘了......才看到紅色長椅使用者的「腐朽」藍色長椅使用者的「就這樣,再見」、「你好嗎」就開始莫名大哭了......只是覺得他們的結局好像令人很遺憾,他們表達文字的方式很像互相訴說著。從第一篇開始,又重新看起,也加入這個公園,像一個路人般傾聽。

      應該是我本身就很愛哭吧(讓大家見見笑了= =),但我確信自己已被觸到感動的點了,當相互以語言為傾訴,拉近距離的時候是不是會讓彼此有更深入了解呢?而那樣產生的情感,是真的吧?男女之間的友情發酵為另一種情感時又會是怎樣的?像這樣一方的離開,公園裡只剩下一人的獨白
......

  有興趣的朋友也去像個路人般,聽聽那一個故事吧!一個關於公園裡的對談。藍色與紅色長椅使用者的故事。
--------------------------------------

日舞公園
兩個好友透過類似交換日記的方式,透過blog進行心靈上的對話。blog除了記錄了他們真實的感覺,同時也見證了他們生命中重要的一段時光。

評審理由:
在眾多入圍的部落格中,有些是只要提出部落格名稱,所有評審就會立即反應出強烈印象的,而日舞公園正是這類部落格的代表之一。以故事及交換為主軸,最後悲傷地結束。紅色長椅及藍色長椅細膩的筆觸,娓娓書寫,整個部落格儼然一齣以網路為介面的生動電影,無論創作的意念或文字的表達,皆有高超水準表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