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斑駁油畫中的一九六五,裡頭兒襲著一身藏青色長旗袍的姑娘,芳容詩粉妝,手執羅巾,略略的回過頭,她用著用鳳眼瞧著我ㄧ眼......
  挽起了我的手,越過城墎,往下走著,視線由不自覺地移至藕白的腿兒上,輕步移起的那一剎那--時空也隨之變換。

  等我回過神這兒便是早期的景物,沒想到只是隨著樓梯向下,便像走進時光隧道般,回到那個有著濃濃古樸氣息的台灣了。

  舊時街景佇眼前,誤將今朝擬往昔。

  很想學學古人望赤壁之波濤如怒時而興的今古之感,我也做了一句,非詞非詩非詞非曲的,以表達內心的感受。(謎之聲:這是什麼四不像。=..=)
 
  那天原是和善去尋動物之旅的送給什的小點心,到台北車站看看,發現了台灣故事館,心裡就覺的,「啊,好棒啊~下次一定要去看看。」因為之前曾在節目中看過「香蕉新樂園」,同樣是類似將古早的台灣用廣場呈現,只不過那是在台中呢!結果意外的發現台北也有一個台灣故事館啊,才過幾天善就迫不及待的想去走走,趁沒課的時候就一起去了

   春露商店(類似柑仔店)的王子麵與黑人牙膏糖,國與推廣教室的課桌椅,上面大大的「禮義廉恥」,還有老舊歷史的課本與作業簿,布袋戲台上的木偶,練標場的老舊標靶,復古手繪的電影預告,安生藥局一格格的藥櫃與稱斗,黑貓酒吧的霓虹招牌,樂舞台戲院的老舊售票亭,生生皮鞋的中國強帆布鞋,舊警察局除暴安良、保家衛國的標誌,還有一旁的警棍與手銬......等等,有些是我們是我們從未接觸的,都讓我們覺得這復古的一切,不只五六○年代的人所懷念的,也讓我們聞到舊舊的,沒有霉味,泛黃的台灣。

     
(由左至右、由上至下:柑仔店→警察局→拉風的黑頭車、來發百貨行)

給未來的自己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一定要提,我們每個人都寫了一封信,一封給未來自己的信,寫好後投入復古的大郵筒,館方會幫我們保留至民國一○○年。五年後的我們,會變的怎樣,應該與現在大不相同吧,工作或是進修(結婚生子!?),在蓬萊閣飽食過後,大家便開始疾筆寫著自己的未來,或是給那時候的自己的話,感覺很像時光盒子,五年不算短也不算長的日子,我們又會變的怎樣呢,試著去想像著,其實還未到的,我只是在畫布上描繪了色彩,很想看看是不是有彩虹呢......
  我啊,再也不後悔了,現在的自己都是每個以往所堆積起來的。很想有一天我敢這樣大聲說著,寫給自己的信,有些沒有條理,僅是想到什麼便下筆,有希望有積極有夢想還有勉勵,遠遠的那邊,會是怎麼樣的?我們還約好了民國一○○年的某天(我的生日=ˇ=),再回去看看「以前」的自己寫給自己哪些話語,
不過五年後再回來看,時間應該又是如烏飛兔走般那樣快速的流逝了,然後我們或許會笑著說,「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想著才剛提起筆,怎麼就走到這兒了)

寫於'06.4.22

正在寫著信的兩人(她們心裡在想什麼呢?)
(後面是相逢台北橋~民國一○○年就相逢在這兒吧)


鞏固國防、反攻大陸的防空洞


古早沿路賣著雜貨的推車


黑貓酒吧


相逢台北橋X白雪公主泡泡糖X蓬萊閣小吃亭


相片館~裡邊還有古老的大相機


保生堂


白雪大旅社~裡邊有著大大的旅館房間鑰匙


古早味的復古小車


「緣投桑」最愛ㄟ剪頭毛所在


播放電影的投影機(酷=ˇ=+)


重點是後面看版~士林抬風扇
(古早的美女這樣吧XD
其實那兩人在學後面看板XDD)




----相關資訊----
網  址:台灣故事館
營業時間:每天10:30 ~23:00 ( 最晚進場時間是22:30 )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 K-Mall地下二樓,台北火車站正對面)
電  話:(02)2388-7158
  

門 票 金 額 說 明
參觀抵用卷 NT120 可作館內消費抵用
參觀卷 NT80 僅供參觀、學習使用,不作消費抵用
兒童參觀卷 NT50 限12歲以下身高100CM 以上兒童,僅供參觀、學習使用,不作消費抵用
★ 每月第一個星期三為台灣故事館日,上午10:30~12:00免費入館。
當天14:00 ~16:00館長將於「里長的家」與民眾面對面,一起話台灣。
 

台灣故事館平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