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延續著故事,詛咒,魔力與不可思議。
或許還帶著更多的不法,陰謀與暗殺。

是因為
漫長的黑夜
寂寞隨之懸在那兒啊 盪啊盪的
從未停歇。

 

*****
Howl's Moving Castle中 蘇菲婆受的詛咒,年邁佝僂著背,成了滿臉皺紋的老太太,沒有外在自卑的束縛,改變了她的軟弱與缺乏勇氣。情緒內斂的她,開始會表現,能適時發洩,沒有想法的她,也逐漸擁有自己的主見。
她所受誌的也或許不是魔法,而是自己給的框線,
當心態開始改變,掙脫自身所背負的枷鎖,魔法的框框便套不住她了。

(最後的蘇菲成了白髮少女,找到了平衡點,平衡在自卑的影子與老樣卻有活力的她之間。)

 

然而睡夢之時,卻會脫去白髮的模樣,變回原來的她。
這是暗示著,人在夜晚,或甚至熟睡時,
才會顯得無害嗎......

------------------
無數的人們
到了夜晚 才肯將長久以來賴以維生的面具,
卸下 回復本來的自己,

ㄧ張素淨,沒有虛偽面容的臉孔。

有吧......
有那種夜的精靈,
在夜晚裡施展魔法,
擾亂人們的情愫。
所以,
我喜歡 在這樣的時刻 當那一個
貪婪地汲取 夜晚氣息的夜貓子,
等待時機 蠢蠢而動。

事實上我什麼也沒做,

「抽離」而又「裝填」,
「裝填」而又「抽離」,
流轉 的是"思緒"這種捉不住
無色的流質物體,
在腦中
不斷 飛入又飄出。

只是靜靜的讓腦子不斷思考,
像過熱的馬達,
直到觸碰到熱燙的烙印,
灼。



  緩 
   緩

    緩
     緩

      停
       下。

哪些該留下,不想忘的,
讓它唯一停留的方法,
是轉化,
轉化為 刻成碑的文字,
像幾千前年 的碑文一樣 

法典。

默哀。

頌揚。

墓誌銘。

最終,僅刻在,皮膚上,
或是虛幻的霧中,
這兒就好,就會繼續啃食著自己的卑,或悲。

真實的言語,
陽光照耀下不曾有的自己,

在夜裡一遍又一遍的    ,
你看不見的,

------------------
昨夜,還醒著時
你低喃著

對那個你認為是同伴的女孩兒說:對。不。起......

對那個僅有印象,沒有形體男孩說:一點點......我只有一點點的在乎到你 
這就比別人多了


我依稀記的
只不過 那是你說的
不是我。

(我知道,你絕不承認,只浮現這樣的念頭)


醒來,連昨晚的那個人 你都不相信是你,
盥洗,通車,繼續扮演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