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光熠熠的燭火閃爍時,
便會由不自覺想閉上眼。
靜靜地在心中,默默的許著願。
「噓,說出來就不靈囉!」

盛夏,才正要揭開序幕。
梅雨季過後的 是揮汗,冷氣和嘈雜的蟬曲。
是──學生最期待的長假。

  ***************************

  這場景卻是飄著雪。厚重地積在家家的屋簷,煙囪冒出的煙與室外的寒冷有著鮮明的反差。夜晚裡,兩屋子牆角邊形成了小小的空間,金髮的小女孩赤著腳縮在一旁,將她的小腳縮進稱之為外衣的單薄衣物中,可是無論怎麼向自已靠攏,也無法完全將已經凍的發紅發青的腳完全藏入衣服裡。雪花落在她散落金黃色的髮上,那唯一遮蔽的地方,仍起不太大的作用。她鬈曲的長髮批在肩上,看上去非常美麗。可是事實上,這一點也不美。我蹲下了身子,摸了摸純白的雪地,沒有任何的刺骨感,在這之中我始終沒有任何觸覺。若不是她縷縷髮絲,都清晰可數,若不是她止不住牙齒與身體的顫動,我會覺得這是一場逼真的戲碼,我依舊扮演著觀眾,僅僅觀賞,像以往的每場戲目。身處於雪地裡,白藹藹的一片,她是這而唯一的演員。女孩試圖將手心,靠近嘴邊不停呵氣。「Hold on!」急著對她叫喊著,怕她在這之中睡著了。

  路過的的行人,穿著保暖衣物的人們,沒人停下腳步,有的,頂多望了她一眼。她圍裙中的火柴,也還有一大綑,沒有人買。人們步伐很急,像視而不見般,急急的返回自己的家中,又一個從她跟前路過。「為什麼,你們不是同一時空的人嗎?你這大叔不會停下來買個火柴嗎?」我惡狠狠瞪著那中年人,希望眼中燃起的火能將那把火柴燒掉他那身上看起來十分名貴的毛大衣,最好把他的鬍鬚弄得更有型些,看起來更符合他的身分。然而,那件深藍色斗篷越來越遠,直到消失在我的視線,依舊什麼事也沒發生。

  止不住的顫抖讓她直打哆嗦,長長的睫毛就快要闔了上,想要她快點將蠟燭燃上。接著,她像聽到我說的般,伸手掏向袋中的火柴,猶豫了一會兒後,僵硬的抽出一根火柴,往牆上一劃,哧,的一聲,出現了微微的火花,映照在牆上光亮的部分,竟變的有些透明了。喔!出現了一張大大的餐桌,擺飾華麗的桌巾與瓷器,美食上還蒸著熱氣,剛出爐的吧,我彷彿像可以聞到味道般,也跟著飢腸轆轆起來,女孩嚥了口口水,小心翼翼的將手身到火爐邊烘烤,想溫暖身子,才剛剛靠近,卻倏的一暗,什麼也不剩,只有她手中呵護住的燒過的火柴殘骸。女孩失望的低著頭,又急急的抓著一把火柴,又再往牆上一劃,這次,連我似乎也感到了柔煦溫暖的光芒,不對,我是感受不到溫度的吧!但那個光卻向逐漸擴大一般,緩緩的,歡愉的旋律流洩出來,好熱鬧的氣氛,跳出了所有的動物,狐狸、松鼠、兔子和小鹿立著雙腳,圍著營火轉啊轉的,劃出優美的舞步,唱著不知名的曲子,好像是這樣的吧,哼啊~哼啦嚕哼啦~哼啊呼~~,牠們友善的像女孩伸出手邀他加入他們行列,女孩怯怯的向前,卻漾開了微笑,接著音樂就嘎然而止了,連營火的光亮也消失了,只有她和這牆邊的一景,黑暗孤獨與寒冷陪伴。我也看到了,那絕不是幻覺。那松鼠俏皮的舞姿,梅花鹿靈動的雙眼,水獺的笑聲……女孩忍住泫然欲泣的感覺,將最後的火柴全都燃了起來,一陣光刺了眼,我下意識地一個眨眼,一個閃神,就看到她像是在迎接誰般,對著那人一個擁抱,我什麼也沒看到,只看見她像被安撫般,這兒像是個會場般,有個蛋糕,插著燃燒中的蠟燭,女孩平靜的閉上了眼,輕輕的,輕輕的,她唸了些什麼,臉頰上帶著溫暖的紅潤,和滿滿的笑意。抬頭一看,天邊一顆淡淡光芒的星子就這樣劃過。我彷彿看到她的光影漸漸的升上去。
   
  後來,就一片黑了,只感到一股熱風,呼,風扇依然不停的發出噪音,好帶來悶熱的氣流,這是我的床上吧,沒有雪,也有沒有什麼女孩的。只剩女孩稚嫩的臉龐映在我心上,雪中最後的畫面,是她帶著微笑安詳的臉,溫暖的容顏……和深紫色的雙唇,化不開的深。

  努力調了個舒服的姿勢,讓自己再度深深睡去。可是一旦眼睛習慣了黑後,浮上的是那片雙唇。想把這樣的畫面移出腦中,搖搖頭,枕好手臂,睡吧,睡吧。就…在迷茫中似乎聽見了雨聲,外面下著雨,單調枯燥的聲音,敲著梧桐葉,白天不是才出了大太陽,熱氣逼人,怎麼又下了雨,也好箇清涼些,因為雨的關係,拉了拉衾被,變的有些涼了,窗外的雨聲揪擾心緒,起了個身,臉頰上帶著淚痕。正當疑惑之時,定眼一看,繪著山水風物的屏風,一旁的寶鴨香爐裡薰著未曾聞過的的異香 ,古色古香的案桌上,有墬著芙蓉雕飾的簪子,是他最喜歡看我戴上的。徹夜點著的紅蠟,早已燃的所剩無幾。看著床邊空蕩蕩的繡著一對鴛鴦枕,心裡更顯的孤寂了,隔著羅帳望向那殘燭,燭淚訴凄情,眼前濕潤了一片,它也流了一夜的淚?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萊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李商隱《無題詩》

  闔上了眼,這夜涼無人相伴的夜就這麼快些過去吧,過去吧。眼角還閃下了燭滴下的淚,不是我流的,是它。外頭的燭光伴著,望著的,是那人,也是那一顆心。

  待,伊人歸來。


  呼嚨呼嚨,扇葉百無聊賴地雜雜亂語,被滿身的汗,弄得有些黏膩,又不過是夢啊,那我在等什麼,等有人向她買把火柴,等良人始終不來;等童話般著夢想成真,還是現實不過是戳夢想的殘酷,等一心盼望的無悔相待,還是癡傻的深情幽怨。想要在好好的睡去應該是不太可能了,這個夜,就撐著眼過去吧。ㄧ個起身,好好的沖個澡,時鐘指針不過指向四時出頭,好好的消磨這時間,讓他過去吧。

偷偷偷的說,怎麼辦,我想得到的是你的祝福?

  想像有那樣的燭火,說些什麼冀望,國家安定,世界和平,醫療科技都更加進步,那些不著邊際的話;青春永駐,傾國傾成,不再羨慕滿螢光幕上的歌星美女,那些不切實際的夢。好掩飾我真正的企圖,趕不走的想法。

怎麼辦,我想得到的是你的祝福?
這個思緒讓我整晚睡不著
All night……

--------------------------------
後記:願望偷偷的達成了吧。
已經先放棄了說,又燃起了燭光,
所以,所以,所以,這樣還是好的吧。

人的心真是難懂。(這一次是指自己)
人心啊~真的感覺很簡單又很複雜。
(發現自己很好攏絡,也很好收買,這樣就很開心了,真奇怪呢)

那之前的事呢,不是說句點,怎麼轉了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