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歌名就很有感覺,
「Kill Everything 」
那種想要毀壞所有的感覺
絕望或者是不得不這麼做,
那種感覺我完全明白,查到這首歌的歌名時,
還蠻開心的,有那種果然是我理解的那樣那種涵義。

第一次知道這首歌是在《殘骸密碼》電影中
女主角安娜(雅怡喬維亞 飾)是個警部高官的夫人,
她發現自己活在一個被架空的世界中,
她的丈夫,她的生活環境都是被植入的記憶建造的,
那種原先因為記憶出現漏洞,
剛開始是察覺自己對丈夫的面孔感到陌生毫無印象,
原以為是丈夫動過整形手術
(卻發現意外原來動過整形手術的是她自己),
,於是她奮力於是破窗而逃,想追查自己的身分時,
在街頭走著,下著傾盆大雨,
身上只著了ㄧ見大衣(她是從浴室或窗而出的)。
並且發現丈夫在她工作的巧克力店追查她,
這時候的背影音樂就是這首歌-「Kill Everything 」

我對這部電影的印象非常好,(命運論又出現了:P~~)
在DVD在靠到劇情簡介時,
發現跟之前看過的小說《狼之帝國》(法國推理小說家葛紅杰 著)ㄧ樣時,
才知道原來它被改編成電影了,當下就租了那個片子,
我對這部電影的印象非常好(命運論又出現了~~=ˇ=)
第一次看時就覺得這首歌契合著女主角當時感到建構的一切被摧毀的心境。
後來,看到電視影集重播時,又重看了ㄧ遍,
對那首歌印象馬上加深,這次終於找到了,(都是電腦壞了的緣故=X=)

本來就很喜歡大鼻子尚雷諾(是演一個不則手段,聲名狼籍的警探),
加上片中的年輕警探保羅(喬瑟林奇維翰 飾)是個性格的帥哥,
安娜則是十分符合小說中,
那種骨感到有些過於瘦弱的美女,
(應該說是符合角色中懷疑自己身份,到有些神經耗弱的女子)
像推理小說ㄧ樣,追查到後來,才知道這件事全然不是這麼是回事。
(不過電影中到最後表現方法沒有很明確,應該在加重在安娜過去生活,
以及她想逃開的ㄧ些情結或要素上。)
不過我還是還是很喜歡這部片,灰藍濕冷的色調,
以及到最後的異國風味(土耳其),
也或許它是一部來自我認為它用著優雅的語言--
法語來詮釋這部片(本來就是描述法國故事啊XD~~)


以下為歌詞
---------------------------------------------------------
Kill Everything 
You Kill Everything You Love-skin


( L'empire des loups Soundtrack )
There's no point in being careful
I'll burn bridges anyway

There's no point in talking vicious
(I've) nothing cutting left to say

I've achieved my own survival
I've refined my own sweet hell

There's no point in craving beauty
When you'll tear me anyhow

If I look you in the eye
I swear I'll die
'Cos you kill everything you love

Should I scar my face
To find my peace
While you kill everything you love

There's no point in sitting silent
There's no reason to stay calm

I've no means to look resentful
('Cos) everybody you will charm

(I'm) crowded out by stupid duty
Smothered dead by your distain

There's no point in shouting angry
('Cos) there's no reason i should stay


**中譯

你扼殺你所愛的一切

小心謹慎的存在是沒有用的
反正我已經斷了退路
惡言相向是沒有用的
我沒傷人的話好說了
我已成就我的劫後餘生
我已昇華我的甜美地獄

雕琢美貌是沒有用的
無論如何你都會將我撕毀
倘若在眼裡我看著你
我發誓我一定會死去
因你扼殺你所愛的一切

我是否應在自己臉上留下疤痕
好尋求自己的平靜
當你扼殺你所愛的一切

沉默坐著是沒有用的
沒有理由保持冷靜
我無法使自己看來憤恨不平
(因為)你總能媚惑眾生

我被愚蠢的本能激發出來
被你的若即若離窒息致死
憤怒吼叫是沒有用的
(因為)我沒有理由再留下來

---------------------------------------------------------
知道他的歌詞含意後,我發現我更喜歡這首歌了(=ˇ=好棒~~)

下著大雨,溼透的一切,沒有退路,也不知該往哪裡走,
我也常這樣想,

我是否應留下疤痕
好尋求自己的平靜
當你扼殺你所愛的一切......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