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好不容易的休假,
這個暑假都在忙於打工,
但最近發現,上班的時候其實也發生了一些趣事,
下次來寫上班日記吧(笑~~)

還有,昨晚才發現,
我常休假和媽咪休到同一天。

之前和朋友去墾丁的行前採買也好,
和朋友約好的DATE也罷,
在我排休的時後,媽媽也常剛好休到那一天,
這算不算有默契呢~~
母女果然不是當假的呢!

我可是一個月只休四天的,
母親的假好像也差不多,
(之前還刻意想跟媽咪錯開,
因為假日都獻給朋友了XD~~
想說低調一點=..=)

昨晚,媽媽還問我說,
「妳明天有事嗎,我明天休假耶,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
我心裡還想說要出門訪HIT禮,
便問媽媽想去哪逛,
「我想去城中市場那邊,買個東西,要去嗎?」她說。
不知是否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媽媽眼睛眨了兩下,
很希望一起去走走似的。
嗯嗯~~我在心中揣測著,
要去重慶南路看書,
剛好也順路,便應和著,
「喔,好啊,我要去書店街那,
正好可以去。」

聊完後,媽媽就要我早點睡,
明天才比較有精神~~
(我每天都那個時間睡啊=..=~~三四點,清閒的好時間)
要睡前,想起和母親明天要一起出門。
為什麼明明是女兒的,卻好像擺著比較高的姿態?
(不肖~~跪下ˋˊ)
明天,討好一下媽咪吧,
這樣想著,就漸漸夢周公去了。

結果一大早就醒了,
下午就和母親一起去走走,
雖有太陽,但是倒頗有涼意,
蠻舒適的天氣。
放晴的天氣,讓快要發霉的台北,
亮了些。

看到了許多我喜歡的日本作家,
石田衣良(Ishide Ira),山崎豐子(Yamasaki Toyoko),森博嗣都出了新書,
(喔喔喔~~好棒啊~~
超多想看的書都出了)


而且,原本只打算做到暑假的打工,
在書本的強大誘惑下,
決定,開學之後的假日也賣身給金石堂了~~~

繼續喀書下去吧~~
我的店員生涯~~~


後來逛了好幾家店,
買了做卡片的素材,
也構思了一些DIY的卡片做法,
算是有些進度。
(媽咪還直呼受不了我這樣一直逛下去,
讓她的腿快不行了XD~~)

「媽~我請你喝杯咖啡吧!
妳之前不是都說我打工都沒買誰麼給妳=..=~~」

害媽媽驚訝了一下,「可是你想鞋子不是都還沒買,
還不買。我只是說說而已,你不要亂花錢就好。」

我都下定決心要請客了說,隨意說個藉口吧。
「反正就喝杯飲料吧,我也有些餓了~~走啦~~走啦
難得一次呢!」
還拉著我媽的手,偷偷撒嬌一下,應該也沒關係吧


看到重慶南路新開了一家Yamazaki麵包店(山崎麵包),
我很喜歡那家麵包店唷,很好吃=V=~~
它還合有複合式咖啡店,就坐下來小憩一下,
橘黃色的裝潢,柔和的燈光,
大大的沙發,牆上的版畫也十分有舒服的感覺。
我們就點了兩杯卡布奇諾,和我愛吃的法國洋芋。

陪媽媽去洗完頭後,再悠閒的回家。


想過的生活,養一隻貓,
這樣生活,想你的時候,可以和你馬上說話,
一邊想著,和好姊妹的聚會要穿什麼衣服。

上班的日子,也能大步的抬頭走路,
可以悠閒,也可以時而忙碌,
有自己的步調,喜歡的飾品擺滿房間。
會向我靠過來,要我陪牠玩~

「等等他們就會來陪你玩囉~~」
才這麼說著 ,門鈴聲就輕快的響起。

是她們!我也聽見門外大家熟悉的聲音。



------------------------------------------------

想看的書單:

新書
1. 《4TEEN 十四歲》/石田衣良。
2. 《女系家族》/山崎豐子。
3. 《穿越時空救簡愛》/賈斯柏.弗德。
4. 「瀨在丸紅子之V」系列《月的呢喃細語》/森博嗣

想看的書(持續累積中)
1.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白石一文。
2. 《香水》/徐四金。
3. 《蒲生邸事件》、《魔術的耳語》、《獵捕史奈克》、
 、《模仿犯上下》/宮部美幸。
9.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蔣勳。
4. 《娼年》/石田衣良。
5. 《討厭下雨天的達洋》/池田晶子。(必買啊~~)
6. 《時空旅人之妻》/奧黛麗.尼芬格。
7. 《最後開的花》/片山恭一。
8. 《末日世界與冷酷異境》、《聽風的歌》、
 《神的孩子都再跳舞》、《東京奇譚集 》/村上春樹。
10. 《浴室》/讓-菲利浦.圖森。

目前暫時是這樣了= _=|||~~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