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台中找我弟時,一同去了「法雅客」,
展場放了一台APPLE的筆記型電腦,
用手觸控式的移動游標感覺很新鮮,
放有攝影機的照相模式,
利用凹凸面鏡可以照出頗令人發噱的許多照片,
我跟我弟也玩了幾張,
兩個像卡通人物的臉龐因為看見自己的樣子而咧著口大笑
也存入了檔案中。

那個模樣剛看時覺得自己的詭怪與小丑般的人物散發一種,
眼前的那個人原來是我啊,
像梨子一樣可笑般的人是我,
急著想要離開攝影視線,

再看一次時竟也就接受,還拍了很多搞笑的照片,

那個可笑的形體是我,真有趣。

*****
怎麼會提起那次的經驗,
最近啊~想了一些事,
或許他人眼裡也像這麼一台機器映照著你,


你眼裡的自我,

和他人朣仁中映照出來的是相同的個體嗎

是嗎

就像你自覺是個怎麼樣的人,旁人看來呢


自我的膨脹和自我的貶低、渺小化,
都讓你眼中的自己和他人眼裡看起來的不一樣,
我們很清楚的可以看到他人,
卻沒有辦法看到自己的臉,看到自己的表情,
鏡子這樣的物品的發明也就不那麼單純了吧、

攝影機。相機。DV。
任何可以紀錄你型體的機器,
你有沒有試著看過呢

*****
其實我不同意,
關於相像的那樣一句話。

我是我,不想被稱之相像。

我想反駁。


或許
每個人都該看看他人心中的自己
是什麼真實的樣子,

這樣要清醒會容易些。
(祝早日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