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童話世界,把所有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精靈森林,小木偶和他的木匠爺爺,
仙度瑞拉的夢幻馬車,
傑克與豌豆的的魔幻,
全聚在一起。
如果我也能生存在WACHIFIELD,或是彼得兔裡的世界,
如果可以走進這樣的國度,
那變得在怎樣微小也沒有關係。
因為人類本來就太過度自我膨脹了。

(可是人家不敢跟袖珍博物館的Doll 一起生活QQ
超嚇人的,連拍照都不敢,所以也沒辦法照給大家看,
感覺照了會被詛咒之類的= =|||
很多娃娃下眼睫毛那麼長,眼睛大就算了,還超無神,
總覺得夜半時分,館內氣氛一定很詭譎)


(雖然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但我發現我超愛改圖的XD~
這張很像在推廣的圖~可愛的浴巾加上我家美麗的琦拉
【琦拉拉的真實化身模樣XDD~】,很好~我喜歡)

2006年10月12日→袖珍博物館

前言

覺得跟自己袖珍的小東西很有緣=w=//~~
之前有次去找媽咪時,
在中山的新光三越正在展出食玩特展
很多小食物,冰箱(連裡面的食物都琳琅滿目),
廚房組合,連時尚的食玩都有喔!!
也有那種炒麵,漢堡,大阪燒,很多樣的食物,
小巧可愛的小東西真的很吸引人~~
還填問卷拿到了小贈品(超迷你的小提袋~)

前一次下台中時,也和當地新光三越
袖珍相關的特展不期而遇,
(展期:2006年8月25日-9月24日
地點:台中新光三越10樓文化館
【已過啦~~正好是最展出後一天遇到】)

大部分都是一些娃娃屋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弟六屆的樣子~),
和一些相關的店舖各個國家風格的屋子,
其中不少作品是台灣人自己做的喔~~

有個很有台灣味的客廳,
都放著自己祖先神壇那那一種,
讓我也想起自己小時後常回去的爺爺奶奶家=V=

亦是拿到了小贈品(具有手工風的夾子一枚!)
也拿到了關於袖珍館的簡介,這成了我們這次去的契機。

袖珍博物館典藏展
右二上三那個很有墾丁民宿的風味,
地中海的配色整個很陽光


進入正題→
在大家的相約後,我們就先相約在台北車站吃飯,
去了一家服務頗不錯的日是料理店--和民,
好吃度是還算不錯,不過我們玩的很開心XD~
由於到的時候才近12點,客人還未很多。
一入眼簾讓人特別注意的就是它的裝潢了,
是個每桌客人有適度個人空間的店。(最下左二有小圖示XD~)

由於它的餐點還蠻多樣的,大家還特地點不一樣的,
像在玩大風吹般的互換餐點,
浴巾巾還發生一了件令大家都笑了的趣事,
她對著服務生的背影說著"那個先生~我們的餐點....."
她一轉過來,浴巾的聲音就嘎然而止了,
因為她是位小姐啊(左下的可愛服務生=V=~~)
最令大家發笑的是浴巾看到服務生轉過來的那一刻,
反應很大唷~~~XDDD(愣了幾秒~又接小姐.....~~)
大概是接下來要去期待的博物館,
心情顯得很雀躍~
而且這家店的一切都讓我們很新奇,
所以大家一直讓服務生很微笑的離開(這啥~~)

蛇點了海鮮石鍋拌飯(服務生正在處理的就是蛇的餐點,親自拌飯~),
善點的照燒雞柳丼(右上二),我的香焗海鮮飯(左上一),
浴巾的北海道風豬肉丼(上面淋有起士),
連的鐵板豬排定食(左上二←還用小瓦斯煮,感覺很神奇~)。
大家的看起來都很美味,品嘗過後,也是頗佳,
美中不足的是,我去日是料理店竟然點了焗飯,太可惜了~
(而且焗飯吃的有些膩口,我應該點個壽喜燒的啊)

在飽餐過後,飲料就上來了,巨峰可爾必思蘇打(好好喝)
跟大家喝著不一樣飲料的連兒一直很眨八眼的望著我們XD~
也因為大家都很飽了沒吃到那個看起來很美味的冰淇淋QoQ~
最後照了一張把所有吸管集結起來的鬥雞眼照(好可愛>W<~)
大家就前往目的啦~~~
(和民的計費方式是加一成服務費,
中午是有餐點組合的,付湯、飲料和小菜)



袖珍博物館

正題應該在這吧(前面拉哩拉匝真多~~),
袖珍博物館坐落在台北的商業大樓中,隱沒其中。
還以為在違章建築裡(=..=~~)
但一買票,拉開門的時候,就覺得好讚喔~
一開始我和連就被好幾具令人發毛的Doll嚇到,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讚嘆與驚嚇。

這間袖珍博物館成立於1997年3月28日。是亞洲第一座專門收藏當代袖珍藝術的主題博物館,排名世界第二,目前全館展出約200件作品,偕由創始人林文仁先生及其夫人十幾年來往返歐美各國,一件件情商或購買回來的。大部分的袖珍娃娃屋都是以12:1的比例製作,但也有小至1:120的袖珍製品。除了生物,其他眼見所及都是以真實比例縮小。


一進門所見到的『玫瑰豪宅』(Rose Mansion),
據說於已於戰爭中毀壞,這是作者(Reginald Twigg)為記念此豪宅而製作的,
袖珍博物館更以此為標誌,象徵袖珍藝術的精緻逼真與夢幻唯美。
也是第一件由袖珍博物館從西方帶進東方的大型娃娃屋作品。
袖曾獲得國際袖珍藝術雜誌評價「25年來十大傑出作品」。

 
精美的蛋雕


又一個精美的蛋雕


(看~~樓梯上也有人喔)

輪胎上的小加油站

細部 有修車工人很勤奮的工作著


格列佛 小人國遊記


我喜歡的溫馨風格
 歐洲的廚房


灰姑娘的場景


灰姑娘的場景2~不是不同的景喔~它自己會變換XD


艾莉絲夢遊仙境~神奇國度的下午茶
 請注意它的茶壺是彼得兔的唷=///=


好可愛的倒立撲克牌士兵


雙胞胎(胖子=X=)


浣熊之家
 熊爸爸在釣魚


白金漢宮      作者:Kevlin Mulvany & Susa      英國 1999    ( 比例:1:12 )
「英國皇家閱兵大典」很有氣勢呢!



湧湧的房間~我要右上的大象娃娃


超多玩具的~~希望住進去耶=W=

不是我懶,
接下來的就不多說了~
各位看倌自個欣賞吧
不然我得文章永遠無法發出= =|||






































埃及之家
美國大都會博物館研究人員,於1920年在埃及金字塔陵墓中發掘23件縮小尺寸的袖珍家具。【陪葬品】這是史上發現最早的藝術品,距今已3000多年歷史。透過作者考據埃及傳統圖案、文物、家具創作了這間「埃及之家」,試圖以現代人眼光重塑古埃及居室文化及神秘面貌。



袖珍博物館
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電話:(02) 2515-0583;傳真:(02) 2515-2713
開放時間:週二~六/10 am- 6 pm;週一休館
票價:成人/NT$180;優待票/NT$150;小孩/NT$100

相關網站:

居食屋「和民」

袖珍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