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妳決定和誰共度ㄧ生,
只要妳幸福就夠了,
就算我沒有辦法抱著這個想法
衷心為妳祝福,

也希望在妳眼中的我,
既堅強又溫柔,
就像漫畫完美無缺的主角一樣。

-大崎娜娜


 

下一張(熱鍵:c) 觀影感想

對許多漫迷或書迷來說,
要將紙上的人物改編電影
還是會讓原本的角色摻雜原有的色彩之外的色調,
而電影有著的是聲光的優勢,如果要成為一個成功的改編作品,
就要走出原有架構外讓觀眾有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NANA2》最大的致命傷,應該就是換角吧,
第二集的主線算是轉入到小松奈奈身上,
小八與TAKUMI和伸夫之間的情感糾葛,
算是對市川由衣較不利的地方。
其他的角色,戲份也顯得較少。


******
在第二集有三個角色與第一集有所出入,
傳宮崎葵是與中島美嘉不合,
也有一說是,《NANA2》的劇情需要而有較大尺度的演出,
使宮崎葵為維護形象,萌生退意。
(後來我看了電影後,覺得應該不是第二個說法吧,
漫畫確實有觸及到很男女情慾的部分,
而電影只能說是十分保守只有「辦完事後」的畫面~~=..=,
就那種已衣衫整齊的坐在床邊樣子=..=)
而原本飾演本城連的松田龍平雨飾演岡崎真一的松山健一,
都因為被影迷評與原著角色相距過大而換角。

下一張(熱鍵:c)《NANA2》劇中角色之更替:
劇中角色 NANA1   NANA2
小松奈奈 宮崎葵 市川由衣
本城蓮 松田龍平 姜暢雄
岡崎真一 松山健一 本鄉奏多


在第一集中宮崎葵詮釋的奈奈,
可愛純真的模樣應該深植在許多影迷心中,
她自然的演技讓小八的浪漫純真突顯出來,
大家看到的是一個對愛情充滿幻想的女孩,
但是,說實在的《NANA》不是個純情的少女戀愛故事,
反而較偏向現實的人性,故事中的主要角色,
大多都是在不完美的家庭背景成長(例如:娜娜、RAN、真一甚或是美里),
每個人的個性都有不完美的地方,
奈奈也不是個真的單純到那麼天真爛漫的少女。
就單一外形來說,市川由衣似乎是蠻符合小松奈奈的外形,
很像鄰家少女,沒有多特別,
頂多像一般日本女孩子那樣,讓人覺得可愛。
(當然也真的像漫畫中的奈奈那樣瘦瘦的形象,
而且一邊看電影時,真的覺得市川和MIKA,簡直兩個排骨在演戲啊)

宮崎葵演出的奈奈,表情和動作的自然讓人一眼就很容易喜歡上,
而人類又是很容易有著先入為主的觀念,
易將目視耳聞(形下)的第一認知當作是好的,
使心靈認定所見,被牽引執著。
先看到宮崎葵所演的奈奈後,便會不自覺的與市川演的奈奈相比較。
相較之下,市川由衣就顯得較吃虧了。

可以看出市川想沿襲宮崎可愛不做作的小八形象,
但是畫面切入點多在奈奈表情的特寫,
讓人覺得看來反而會較為矯情,刻意而為之了~"~

整體來說,電影劇本不夠不夠完善,
導致前半段看起來有些,劇情起伏過於平淡,
直到TRPNEST的MV出現,
突如其來的歌曲與聲光效果有點突兀的嚇到大家
不過倒有種影片才真正醒了的感覺。

話說TRPNEST到英國古堡拍的MV雖然也是頗有美感
但是或許是經費的關係,只有TRPNEST歌唱的畫面
沒有任何對白,就反而比較像是幕後花絮了。
TRPNEST除了TAKUMI和RAN外戲份顯的非常少

另外兩個新的角色,
新的阿真--本鄉奏多,在先前去查了他的資料,
就覺得外形蠻不錯的,很有憂鬱少年的氣息,
在戲中的裝扮也是較先前的松山健一還像,
這跟年紀應該也有關係,真一確實還只是個少年,
好吃的那一種(=W=~),不過之前看到相關他的訪問,
他頭上的頭髮可是假髮唷,嘴上穿的孔也是假的(他說不痛倒是真的)。
演技好壞大概是因為戲份真的也沒多少,所以無從評斷了。
外形真的很可愛,也很像阿真,倒有點像漫畫走出來的人呢!

本鄉奏多飾 岡崎真一


而飾演蓮,韓裔的姜暢雄,
嗯~怎麼說呢,大概是蓮的地位,
是足以媲美娜娜,完美的一對。
所以讓人覺得還是不夠到達教祖大人的另外一半的資格吧,
不過,在外型上來說,我覺得有優於上一個啦,
(松田龍平肚子的肥肉和他的扮相實在讓我~"~)
演技持平。
說到底應該就是,RAN就如同Sid Vicious那樣,
是個傳奇人物,應該是不要找人演比較好
(我的意思是 ,要像他的氣質太難了=.=)

成宮的一有開口的戲份都讓人感到會心一笑,
雖然在裡面的伸夫偏向丑角的地位,
(贏不過TAKUMI啊~~),但是還是很努力的在做他自己。
像是他跟小八的某些對話,
例如:他在颱風天趕去707室只為了看小八川浴衣的樣子、
他要小八和AKUMI分乾淨了再來找他的那段,

伸:「我不是要你們做了了結再來?」
奈:「就是了結了來才的……」
伸:(嚇)「也太快了吧!!」
奈:「我已經忍了一天了…覺得一天像過了一年那麼久……」
奈:「……那我在忍耐一天試試看>"<」
伸:(急)「那你會做馬鈴薯燉肉嗎?
奈:「那是我最拿手的!>///<

接下來就
LOVE LOVE啦~~♥♥♥♥


伸夫雖然在電影裡也是個不則不扣的傻小子,
但是還是很可愛w,而且感覺比漫畫中的呆一點,
因為感覺電影被設定的有些搞笑了~
而在這些點上,市川與成宮配合的還算不錯,
有些小八和TAKUMI的對戲反而讓人覺得不夠契合。

MIKA這次感覺比較扮醜說,像是抱著阿伸哭的醜醜的,
(這或許也算是一種突破!?)

不過這集我還是有偷哭了一下(只有眼框紅啦=3=),
在MIKA將另一個草莓杯摔落的那刻……

「太好了,你們緊緊相疊在一起,
 不要難過哦。」


讓我難過的漫畫的那幕,演起來還是很催淚,

「我說 小八,
我的度量小的像一個
廉價的玻璃杯,

無法容納妳的一切,
然而相較起一無所有的空虛,
我寧可承受撕裂般的痛楚。」


人與人的相處,就像阿真說過的,
「越是喜歡一個人,就越想擁要擁有他的全部。」
可是人不可能完全的擁有另一個人,
即使很喜歡很喜歡也不可能。

「相較起一無所有的空虛,
我寧可承受撕裂般的痛楚。」



不過《NANA2》先前消息就已經出來,
說《NANA2》已經是完結了,不會還有接下來的續集,
於是電影如何處理結局也是很令人關注。
(曾看過有報導寫說,「《NANA2》结局更會是電影原創」,
看完電影後……只覺得是誰寫這篇報導的,聽你在……=.=)
結局感覺就只是個斷句,斷在一個「就到這兒吧」的地方。
(不過,還好不會再演了~)

實話實說的話,我不會依自己對《NANA》的私心喜好,
就對《NANA2》大加讚揚。

老實說,我對這次續集的感覺還蠻失望的,
很多地方或續因為太過倉促了(急著想賺錢吧~"~),
所以很多表現手法顯的粗糙。
總覺得許多事物一旦紅了候,就會有太多商業氣息濃厚的東西摻入,
而導致改編的作品失去原味,
那感覺倒像摻了過多劣質品的好酒,而使原本的醇厚,
走樣成了「大家聽到風聲一窩蜂前去品嘗,卻在喝下肚候,
每個人的表情面有難色,暗自想著『這是它原有的風味嗎?』
忍不住的回味,還是那無法替代的醇酒讓人感受到的微醺
才能稱為絕品啊!


大概就是我對他感想最忠實的一段話了。

下一張(熱鍵:c)觀影小插曲:
不過這次看NANA有個超特別的經驗,
那就是電影播映到一半的時候,
竟然停住了!!!o_O

結果全場傻眼,後面就傳來聲音接著說,
「目前正在等跑片」,要我們稍等一下。
從沒遇過這個狀況,整個很神奇,
害我整個很興奮,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剛好知道跑片是什麼=ˇ=~(很厲害的感覺)

這時候就要特別說一下其中的淵源了,
因為之前有陣子常播《烏龍派出所》,
就還蠻常看兩津勘吉那個出包又怪咖的警察故事動畫,
(被發現我有在看這個啊XDDD~)
那幾集常常都是兩津在回憶他小時候的趣聞。

他小時候很喜歡看電影,
不過看電影一次又不便宜,
他們會為了省下電影票的錢去買零食,
還會故意要珍吉穿著大衣,
然後兩津和豚平塞在衣服裡頭,
企圖闖進去看免錢的電影,想看霸王票,
不過在他因為某個劇情而忍不住大叫時,
馬上就被發現,只好補票進去觀看。

在當時會設冷氣的公共場所並不多見,
夏天他們便常常想偷溜進去享受免費的冷氣,
卻又因為他們常在戲院裡胡鬧,
對著影片裡討厭的人物又打又敲,被其他觀眾睨白眼,
常被趕出來,被那家電影院視為危險人物。

後來有一次,放映師的伯伯邀他們一同觀賞放映的情形,
並且告訴他們一些有關放映的相關事情,
讓他們大開了眼界,他們才發現,
在大型機器的運作下,一到了夏天,
放映室裡便是非常酷熱,像烤爐一樣。
而且在當時電影都以「跑片」的方式來使電影播放順利,
讓鄰近的電影院能在相近的時間播放電影。
當時的片子不是像現在集中在一個大膠卷裡,
而是由七、八個膠捲組成的,一個膠捲大約可以放13~15分鐘左右。
放映師如果看到螢幕上第二次白點(第一次是提醒用),
就要準備換片了,所以運送片子變成了影片繼續放送的關鍵,
若是途中有了誤差,便會使觀眾看片受到阻斷。

在放映師父給勘吉他們上了寶貴的一課後,
他們便常在電影散場後,自動自發的在戲院裡打掃,
於是原本對他們有敵意的放映師的兒子,小光,
也跟勘吉他們成了好朋友。

後來有一天,小光的父親生了病,小光便代替父親的工作,
兩津他們便也到電影院去幫小光的忙,
那天放映的便影觀眾非常多,但是在快要到換片的時候,
片子卻還沒送來,兩津便自告奮勇的要去看片子運送的形情。
才發現跑片員在運送的過程中發生了車禍,
他十萬火急的的要將片子準時送達,
雖然路上遇到了很多緊急的狀況,
旦終於使當天的影片安然的撥放完畢。

但是當年的那家「獵戶座電影院」,
也因時代的進步要畫下句點,結束營業。
於是兩津和中川、麗子一起進去這家電影院,
看了戲院播放的最後一場電影,也就是當年兩津跑片的那場電影。

那天我就興奮的告訴著好友,
「跑片~我知道跑片是什麼耶!我之前看兩津勘吉知道的,
就是啊……」
於是電影院裡的觀眾有人聊起天來,
有人趁著空檔前去洗手間,
我還在想著,這不是時代較早的時候才會發生的事嗎?

不過,
電影放到一半停住,就這樣擱著的
還是頭一遭

幾分鐘後《NANA》又繼續上演著……

****
呼~寫完了,又是破紀錄的久,
不過《NANA2》的評論被我寫的有些四不像,
總覺得自己的功力還不夠啊,
還是被私自喜歡的心影響了呢?


下一張(熱鍵:c)推薦客觀影評:NANA2影評

下一張(熱鍵:c)關於《烏龍派出所》裡跑片的相關資料:《烏龍派出所》動漫論壇


娜娜&奈奈


只要妳能引吭高歌,對我來說那就夠了。


TAKUMI(什麼!?~有殺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