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五點半多的時候,躺下來想說該睡了(應該說今天早晨)
三點多洗完澡跟衣服。

頭髮還濕的時候 坐在床的一角,開始用力的想 消失的十種方法
結果,想出了十多個,大部分都有點天馬行空,實際看似可行的似乎只有三分之一。

計畫有宜蘭,嘉義,
還有 辦一場喪禮的話,我想要LIVLY島上的蒲公英飄散,
有花香,還有類似城堡的小屋。

其實我應該比較想變成嘴角像在微笑的小史,蹦蹦跳跳的,晃著小手這樣就好。



昨天,房東(這不是我真的房東,這只是那女孩兒的外號)一直在MSN很努力的說話,
第一次看她打了那麼多字,可是在下線前似乎就麼也沒看到了,
好像只注意到誰喜歡誰都好,誰不開心誰都好
就沒看到其他的東西了。

還是 有時候你只是要證明這一切都和你想的世界一樣,
沒有任何一個例外。
今天你只是發現一個實例,
就像一個始終懷疑著丈夫不忠的婦人,終於抓到他上酒家的證據。
那麼,就可以說服自己離開他?(不過基本上男人會說:「逢場做戲在所難免」)

第一天,房東說:「不要非把自己設限在什麼定位。」
第二天,她說:「有時候你只能裝清明(瞎子),裝聾子,見所欲見。」
其實說的太多了,還有更多更多的話,第三天可能會繼續下去。

還有她和我玩了一個交換秘密的遊戲。(其實也不太算是?)
我醞釀了近一整個四年,結果被房東騙去這個秘密(?)

****
在頭髮半濕半乾的時候,

我想到那次的事。
韓~就為了那時,
不知和秋為了什麼在因為討論聚會時,
好像是她脫口說了一句,或許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吧,
因為現在有現在應當第一要務完成的事
總之那樣的論調讓我既灰心又難過。

(看到•夢想讓世界變的真實• - 再也回不去了這篇文更是讓我深有所感)


好像我們因為現實上的所背累的事物必須完成,必須去做,
所以都是種理由,我們都無法分神去關心對方
然後只能靠"追憶"再回到那個時候?像是被美化的我們都以為是夢的以前?

那件事也只是個小事而已,
可我同樣像這次一樣感到失望與灰心,
(是不是全世界只有我固守這種微小又愚蠢的約定啊)
(我氣為什麼所謂的情誼可以靠一年一兩次的見面維持,
見面時嚷著思念,平日卻也幾乎不會有任何消息,
這不是種硬性的要圈住一種若有似無的東西,
但要看彼此是否有心維持吧.....
還是因為距離太遠,所以我們也看不到心在哪裡)

那次我和秋吵了架,應該說我生了她的悶氣,
沒有天天見面,(不用受到刺激的淚水)
後來也就自我調適了。
其實我們活在現實中,所以這樣也是難以避免的,
所以我們就只是在擴大的圓圈(生活圈)中,尋找一點交集,
也或者兩圓相距越遠,我們連那一點交集都畫不到一點邊。

其實我也沒理由生秋的氣,
別人我不敢說,
如果是秋,我敢說很多方面他把我看的比他自己還重要。
我根本沒理由生他的氣,也沒資格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是否時效性這件事是打不破的慣例。

上次聚會時大家表現的興意闌珊(還是想睡覺@ @)的樣子,
讓我回家後反倒有種悵然若失,
連這樣少少的會面都提不起勁(?)
好像情誼必須靠許多許多契機,靠許多許多緣分才能維持,
那麼,我以前自認為有信心與你們長久下去的你們(高中好友),
我是不是也只能去回想而已。

後來頭髮就乾了,
(其實這樣會偏頭痛,不過如果頭痛一下轉移注意力也可以.....)

消失的十種方法裡,為了誰喜歡誰都好,誰不開心誰都好
選擇了消失兩個星期(如何消失,沒有很清楚的方向,就到處亂晃)的辦法,還猛想著,
只要我多天一點沒吃飯,還可以存個錢去燙個捲髮,
買頂鴨舌帽,那兩星期後可以低調一點去上課,
進教室也不會被發現...... (有人說是爛方法= =)

雖然房東還猛叮嚀我。
叫我一定要去上課,可是手機兩天半裡開開關關,
除了我的開開關關外還是沒有什麼。
(還差點把摺疊機凹成兩半= =)
是啊~只消失兩星期就好,
事情就可以完全跳過了(?)Orz

然後在我的萬能草稿筆記中寫下爆點的文章(想看嗎?潛水的各位),
《伊甸園鸚鵡》進度又向前邁了一大步,(蠻好看的,應該會去買)
雖然現在看這本感覺有些過於刺激。(在談信任&秘密&隱私&找尋的題材)

於是,過累了,
在想這樣就不會想去上課了,
「會睡過頭吧」,我亂髮入眠前這樣想著。






****
一醒來就很生氣,
因為在公車上被那兩個年輕人在談論著什麼我的衣服時揮到了,
明明是個夢境,
但一大早總是很趕的我,
很討厭公車上推擠的人群,
夢中的那兩人沒什麼禮貌,
讓我一張開眼就覺得不快,

才九點半,
「喔,今天我又不用去上課」


昨天我弟說,
如果你覺得你堅持的點註①沒做錯,
那你幹麻要
(要逃避啦)

是啊,頂多這樣而已。
為了如此,我狂找夢中我穿那見衣服當戰服,
沒找到,澎頭亂髮上學去。


----------------
下課後,我又做了一件蠢事。
等車時,手上拿著垃圾不知道是要在撘公車一路拿著好還是丟掉,
這樣的氣氛裡呆坐著也是很怪,
可是往後走把垃圾丟掉後,再回頭,我不知道要做什麼表情
所以就一路走向外面了= =
(房東這下你知道了吧= =我本來就是膽小鬼啊)



註①(關於約定那件事,不要把其他自我想像的原因自我添加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