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和煩燥,變成了疼痛

我就覺得 稍微獲得了救贖……

這部漫畫也經出了三年了,
剛開始看的時候真的有被衝擊到。

一開始就被漫畫封面的臉部表情所吸引,
堅定的表情,內容卻好像是走著相反的道路。

曾經細想過這樣有些殘酷、不光明的漫畫
為什麼叫做「人生」呢?
不過大大的Life像是在說「要活著一樣」。

(以下涉及漫畫《Life~人生~》劇情,慎入




簡介:
椎葉歩是一個有割腕癖的女孩子。
因為想與好友考上同個高中而努力,
放榜那天卻只有步考上,
好友將一切原因歸咎在小歩身上
說出了:「要是沒有你就好了!」
與她斷絕友情。

認為是自己斷送朋友夢想的步,
而自認沒有資格再交朋友,
上了高中因此對朋友、人際所怯步,
並不想死,卻慣於用割腕來逃避痛苦。

直到與安西愛海認識,歩才展開了高中生活的新人際關係。
為了幫助朋友戀情卻意外發現愛海男友克己的異常的癖好,
被誤解為欲奪走愛海的男友
(實際上小歩卻受到了監禁、要脅、暴力對待)。
因而受到愛海等小團體的嚴厲的欺凌;
另一方面她也認識了羽鳥未來,
一個成績優異,卻是在夜間打工,不太遵守制式規定,
也不在乎旁人眼光的女孩。

小歩在之中也學會了如何面對,如何前進……



人物簡介圖:



這部漫畫不只探討了校園中各方面的問題,
家庭關係,群己關係,校園暴力,
リストカット癖……等等問題。

什麼是真正的友情真正的自我
生存的韌度生命的重要
如果不怕被打敗的人歡迎試試吧!!

在漫畫中,我覺得羽鳥是以帥氣之姿降臨的。
小歩也從她身上得到了力量。

漫畫的畫風和劇情走向前半段比日劇還要殘酷很多,
克己的對待(欺弱懼惡,雙重人格,根本就是*%#@~消音中)
和愛海的強烈自我中心意識的友情,
都讓人想推拒。

同儕間的視若無睹,嘲弄,協助或附和,
師長的眼不見為淨,掩蓋事實,
都只是使霸凌的現象加劇。

歩對自己自殘舉動的自白--
「即使如此,不這麼做,
我無法活下去啊!」

"只是想要每天都平靜的生活在校園而已啊"這樣的心情,
也將繼續傳達下去!


不久前看的14集書,書封內頁這麼寫著:

「最近常有新聞在報導一些凌虐的事件。
不過,這些事件當然不是突然就增加的。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有收到被凌虐欺負的人寄來的信。
有的人常常要和痛苦作戰,我一邊承受著這樣的現實,
一邊重新體驗我必須好好正視我的漫畫。」

我想,這也就是末延景子畫這部漫畫的目的吧!


‧附註:
目前的情節已經漸漸走向愛海被孤立了,
利用自己的勢力將不順眼或違背/背叛她的人全都剷除後,
(看不順眼羽鳥,排擠小歩,主導克己勒索與小歩&羽鳥的綁架事件,
因為知道愛海秘密而被威脅欺負的廣瀨逼至自殺,頂替欺負小歩之名,
逼走唯一願意替學生著想的平岡老師)

越到後來愛海越是以恐怖手法來支配他人,
尤其是對待廣瀨那裡,
簡直有生成姬之勢(註:即將成妖的半人狀態=_=|||

平岡老師那裡蠻好看的,
盡力的追查欺負事件的源頭,
與愛海短兵相接,
下場卻是調到偏遠地區難管教的男校。

平岡老師還說了為什麼想當老師的過去,
很有意義。
(她想成為像自己的小學老師那樣的教師。
平岡的老師最後卻離開職位了。

她讀的小學是不穿鞋子的,
那個老師認為小孩子就是應該自然的在校園安心的奔跑。
所以,每當下課時間都會看見那個老師在校園中撿拾小石子。

然而,後來卻發生了同學受傷的事件,
老師也就引咎辭職了。)

平岡老師被強制轉任後自問的,這就是「現實與理想的差別?」
我想不是永遠都無法達成為學生著想的理想,
現在不過是受到了挫折,
總會有改善的一天,
只要還有樣的教長&教育者。



羽鳥&小歩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