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疑、忌妒、欺騙、佔有……,
這是愛情。愛情裡有太多太多的負面的情緒。你說。

矛盾的是,人們尋求愛情的目的卻是為了讓自己快樂。

怎麼辦?難道愛一個人就注定要承受這種矛盾的痛苦嗎?你問

是的,愛上別人,一定會有痛苦,
但是,更愛自己,卻是解除痛苦的良藥。
用一百分愛那人,就用一百二十分愛自己。
只要更愛自己,將不會再愛的顛狂裡迷失無依。

 《朵朵小語》─愛情

-----------------------------------------------------------

我記得
妳跟我說
妳別無選擇

妳選擇愛情
令妳痛苦的感情

可是能令妳能有所依憑

是啊    當初妳選擇的是麻木的快樂
我眼裡看來是麻木的痛苦

在感情的世界裡旁觀者永遠不會懂
正如我不懂一樣

妳的快樂比痛苦少太多了
妳還是一頭陷進去了

這不是錯誤的境地
可絕不是條好走的路

我試了   我不是個會表明心跡的人
由他去吧

如果接下來妳懂得放棄或繼續下去
那也是妳的成長

站在這兒的這一個人
不是以老者自居
也不覺得自己多成熟

只是在妳要回頭時
我會張開雙臂迎上前去

儘管   傷痕累累也好  身心俱疲也罷
我還是在這裡

妳和他的種種
將會在火熾與灰燼中體悟分明

如果──妳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