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一定要逃開。

受颱風影響,
外面下起傾盆大雨,
現在非得逃開網路和電腦桌前。

迅速的換好衣服,
稱著傘快步的出了門。

像是想要撇開什麼。

一路上迎面而來許多穿著紅衣服的人,
大聲的高談闊論。
對了,今天是遊行的日子。

很用力的買了不少東西,
禮物也選好了
剩下的是靠手工了~~
(希望之後還興緻以及毅力完成它)

海洋風和旅行異國風的筆記本,
為了HIT計畫的紙類和一些小東西,
隨興一買就在文具館花了千餘元,
好像想用買這些東西來壓抑不快似的,
然而,我確實在這麼做。

逛了誠品以後又購入了一樣很別緻的擺飾。
回程買了項鍊,髮飾和一件褲子。

搭捷運從頂溪站回來時,候車人們處處可見紅色的身影,
沒多久,車來後,被著實地下了好大一跳,
呼嘯而來的捷運,滿滿是穿著紅衣的人,
還聽見有人在驚呼叫好(因為看見"同伴"了吧)。

一路中正紀念堂站、臺大醫院站和運臺北車站都有不少紅衣人下車。
手扶梯也因應大量的乘客而停止運轉(以免發生危險),
映入眼簾的全是點點移動的紅,在這股洪流之中,我像是被人群推著走。

出西門捷運站後,看見自遠東百貨那方向的人們,
才真正感覺到台北市的人今天都上哪去了,
滿滿的"紅"流,群眾大聲的呼喊口號,高舉雙手。
坐上公車後,洪流依舊繼續延伸,小南門,和平醫院,一直到大埔街底,
公車上的乘客紛紛拿起向相機和手機拍照。
然後,車子轉向了另一條路,
原來是因為遊行的人們而改道而駛。
不少乘客都轉向問司機要將車開到哪去,
也有人急急忙忙的下車。

我看到洪流中他們的面孔,高昂,熱情,激動,
還有人站在車上或橋上大聲的疾呼著。

在繞道的路上,有位OL說了一句話,
聲音不大也不小,「生活在這樣的城市,真的很不幸」
不幸嗎……

然後我想著,大洪水的盡頭在哪,
車上有參加完遊行的人,
和抱怨著交通大亂的人,
今天的台北不管哪裡似乎都很鼓動。

後來,下了車,我一直在想著,
環球小姐在選美選拔中總是會提及的
世界平的議題……

手上的戰利品還沉甸甸的押著手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