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又推演到了需要將片片紅了的葉子撿起的時節,
可惜我還沒有那麼多的閒情逸致,
只是將一件件厚重的衣服從復古的流浪皮箱中拖出(原來藏在這=V=~~)

山上啊~已經吹起了很涼很涼的風,
早晨,已經感受到些許不想離開被子的依賴感,
又要進入下一個時節,
秋 冬 春 夏
年覆一年。

一直以為當學生的時間,很長很長,
國中的時代認為,要受的折磨還很久,
高一 高二綜合著蠢和整天浪費著「青春的肉體」,
高三的時候,暗無天日地享受著學生該做的事,痛苦的享受。

直到上了大學,也以為有四年可以揮霍,
應該說,四年,應該照著指針,分分秒秒的轉動。

第一年時,我其實還有點點記得當初的自我介紹,失敗的一段,
慶幸的是,不會有人記的比我更清楚了吧!

然後,參與的事件一項一項的加進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有自己的手機。(唉~跟現在時下的年輕人比,還真俗氣啊。)
第一次認親,有了學姊一枚。
第一次感受到排隊上下學的群體感。
第一次參加難以為回顧的迎新宿營。
第一次的班遊。
第一次的覺得敢跟別人一起去唱歌。
第一次外宿,到現在已是習以為常。
第一次班上同學參加的球賽,大聲加油的新生盃。
第一次參加戲劇排演,才發現很班上多人都很有趣。
第一次去天母看球賽。(兩個感想:走路下去0口0傻眼&我果然對棒球一竅不通|||)
第一次去平溪放天燈。(話說那次是聯誼嗎?)
第一次發現某友心口不一的跡象(早知道了嘛=.=)。
第一次和朋友的跨年,就深深感覺到對時間的在意,重要的日子。
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去看展覽(埃及)。
第一次被當=..=。
第一次覺得很重要的寒假。(和高中好友一起)
第一次發現MSN的言語可以騙人。(【阿美事件】,大笑中。)
第一次被採訪,才發現報紙都是亂寫的。(沒說過的話,全被紀錄下來~"~)
第一次採海芋,第一次跌進海芋,就那一次被拍下來,上了新聞(太神奇了?)
第一次加入系學會。
第一次大學弟妹一起做活動。
第一次有了申請無名,第一次在上面寫文章。

第一次。
這樣的事隨了時間推演,累積。
很多事也是在翻了以前的日誌本才一一的回想起來。
然後,我也第一次感到,我是真的不年輕了……
這當然不是一種倚老賣老的心態,
是那種抓住沙子,但大部份的細沙卻從你手中流洩而出,
你可以感覺到沙子在你手中有過的觸感,
可以看見粒粒分明,乾淨甚至有閃著陽光的白沙,卻只能讓它回到土地之中那種感覺。

這時候就有種,我的時鐘被誰偷偷轉動了呢?那種錯覺,
像進入齒輪的機房,許多機械娃娃,站在球上微笑著的小丑,
帶著高帽有著捲鬍子的魔術師,馬戲團中有著華麗披肩的大象,
還是這一頭那一頭盪來盪去的特技舞者,
是你們偷轉了我的時間嗎,
讓小孩子,一下子,走在大學校園,
恍然大悟,原來啊,原來……

前幾天在寫浴巾的生日卡片時,
才細想,這次是幫她在大學裡過的一個生日,
又轉念想到自己,下一個生日已經畢業了啊!
然後,便覺得有些唏噓了,
好快,不是嗎?

看見這屆的新生,時常穿著高中制服在學校的身影,
就好像告訴我們,脫離制服很久的我們,
沒多就又會離開這裡…
(這時候就會很氣那些小朋友一直讓我們這些年長者血壓升高=皿=……)

是因為天氣變涼了,愚蠢還是更深的東西潛伏著,
一點點雨就想要用雙手環抱著雙臂,
冒出了一些黑色的芽孢,想深入人心,
也就在一一點脆弱之間被攫住了,
詭異的是 像一隻手,握著心臟,順著跳動的起伏,
緊握 放開再緊握,
甚至壓的讓人喘不過氣來。(O口O~~~快回來啊~扯到哪去了)


細細的想過後,發覺這些習慣下,和朋友都有了固定的默契,
有了一定的認識,有時候會把這些習慣當成是理所當然,
當然,以後遇見的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相處,
所以,應該要好好練練自己的脾氣才是(=3=)

說時節的關係,想推到天氣身上,但是我知道心理想的還是很多很多,
所以看了才特別有感觸,
這讓我也好想看到很熟悉的人,
也飛奔過去,給一個擁抱(即使是陌生人)。

當然不是每一個時刻,都能和他人很相近,大部分的時間,
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島上張望,
希望你看完了之後,
在你心裡也給我一個擁抱。

就算只是在你的電腦桌前向我張開雙臂那樣,
也是纯粹的暖意: )


Free Hugs Campaign  (←影片在此!)

大陸跟進的:抱抱團

「擁抱陌生人」運動在大陸很難搞

給我抱抱流行 北京不准

胡安‧曼恩成為網站上耀眼的後起之新秀  (上歐普拉的節目)

‧如果在台灣街頭看見有這樣的運動,你會回應嗎?即使是流浪漢?
 我想我會吧。(流浪漢就要考慮味道重不重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