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晃 搖晃。頹倒。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很會作夢,
每天,每天。
閉上眼後,腦子似乎還在不停的運轉。


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 夢過一對男女,
他們是一對戀人,愛的很辛苦的兩個人。

斷斷續續的夢著,直到我都記得他們的長相了。

在我的印象裡,他們大多是處在不快樂的狀態,
就像電視所撥的連續劇一樣,我曾看了幾乎連續一星期的戲碼,
他們的相處的瑣事,冷戰,還夢過他們約會的場景等等……

那個男子似乎不甘於和她的戀情,
總是不停的與其他女孩子有牽扯,
不知為什麼,
那個女孩子卻一直在他身旁,
始終沒有離開他。 

她常常在他面前微笑,
可是,
我記的很清楚,
在他沒出現的夢境中,
我夢中的那個悲傷的女子,
總是會在心情低落的時候 下著雨的日子裡,
望著窗邊 
在水氣氤氳的玻璃上塗塗抹抹寫些什麼,
也或許 她就只是什麼也不做,
沒有焦距的遠望著……

而每次見到她望著雨天的窗外
那樣的情境,
總是化不開的灰藍色。

這個意象在我夢裡很鮮明,
連雨滴順勢而下的那個感覺,
都像是在我的指尖上還留水珠。

**
我覺得她很像雨女,因為她心情不好的時候,
夢裡的窗外總是陰陰或帶著雨的天氣。

受她所賜,每次坐在車上,
外頭下著雨時,
看著雨水滑落的時候我總會想到她的眼神。
哀傷的不能自已。

剛開始會覺得不太能忍受她難過的樣子,
為了愛一個人,
流露出那麼孤寂的眼神,
兩個人在一起難道是為了讓自己感覺到更冷嗎?

會覺得自己也像受潮般,變得像吸飽水分的海綿。
【不太會安慰一個為情受傷的人="=】

在看了不只一次後,
會有想要用力的撼動那個女孩子的衝動,
要她醒一醒,讓自己快樂一點。

可是我在那個夢境裡扮演的是一個進入場景的旁觀者,
【有點像人類看不見的鬼一樣|||】
怎麼跳,怎麼說話,也影響不到他們。

感覺有點像你看到你認識的人在受苦,
可是你不知道你應該做什麼,或是你根本做不了什麼,
就只是看到她沒哭,外頭天空卻一直下雨。
【那感覺真的有無能為力的懊惱】

有時候我會想刻意地夢到他們,既然趕不走的話(爆?),
想幫她寫個令人微笑的情節,
不是那種,我夢裡的哪種。

我曾經在那一段做連續劇的日子裡,
在睡前,暗自在心裡喃喃的唸著,
“如果又要被那對煩人的情侶打擾的話
也讓我看一場開心的劇碼吧。”
這樣做,從來沒有成功過。

【這驗證了刻意為之,通常不可而得吧……】)

---------------------------------------------------------------
~前面的夢境談,其實跟我今天最主要寫的沒什麼直接關聯,
只是覺得,有時候我們刻意做些什麼
刻意不做些什麼,還以為我們戰勝了運命,
其實就一直在反叛或驗證自己的心意。

而越是不能跳脫情識的人就會反面不停的在說服自己,
「喔,我早就忘了。」,「把全部搞砸了最好!」,
「那根本沒什麼~」

****
其實是今天看到了這個……o_O|||(有被嚇到的感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真是。。。□□□□( 自行填滿空格= =)
太好了!我名字要倒過來寫了。

其實,我覺得心裡有一部分是故意的
另外一部分,則是有被雷打到的感覺。

不過說真的如果我是以此來回報一個我喜歡的老師
那我還蠻糟糕的X___X。

好,我好好面壁過反省(偏偏要搞到這樣才要反省ˊ_ˋ)

---------------------------------------------------------------
補上自己的心得:
這學期在【外國小說現代主義作品研究】的課程中
讀到了不少擅於心裡刻化人物內心獨白描摹的佳作。

整學期下來,還蠻喜歡褚威格這個作家
他的文字十分雋永,
只是他筆下的人物情感都過於豐富了,
在閱讀之時,我曾想過這對於樣的人物
真的能活在這世上嗎?

在褚威格的遺書裡的那段話,

你的生命全然美好,只是這世界瀕臨毀滅,你活不下來。



或許透露了他高尚的情操和這世界的隔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