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收到的郵件
新詩兩則 





  雨傘故事
文/紀小樣





                我小小
              的黑傘下。
            我們淋濕了腳。
          穿越共同的泥濘。路
        確實是崎嶇了點。又很滑
      拉不直而且很長。在過程上。
    我們齟齬了多少的歲月?糟糕的是
   每年的雨季越來越長。空氣卻越來越
渾濁。望不見掛在瞳孔深處的彩虹。而妳的發現與我的隱藏。讓這個雨後的
   世界變得越來越為複雜……是的。在
     我們淤塞暴漲的高山水庫裡。有
       著自我潰堤和毀害下游生物
          的危險。妳說我的傘
            太小了。並且被
              雨滲透成難
                看的灰
                  色

                   而
                 另外一
               個人。有一
             把龐大的花傘。
           可以為妳撐開 一個
         陽光普照的世界(可我不
       想進入那個世界。我只知道那
     個男人搞過保險業。而他的花傘下
   連妳。共有三個女人。但妳不介意這些
……)妳又說了︰讓雨淋久的人。不再需要緊鄰身體的取暖。她需要的是傘下
更大的空間。於是。我的黑傘與妳們的花傘就此分道揚鑣。奔向不同的方位。
   我突然想要 全世界都下雨……把地球
     沈沒。雖然這樣的心態非常幼稚。
       氣象學上更沒有實現的可能。
         然而。就算再泥濘。路。
           只會越走越短。不會
             因為我的傘 而
               更滑、更黑
                 所以。
                   我

 

    決定自己走過這個看不到盡頭的雨季
                   並
                  且不
                 再撐出
               那把小小的──
                 黑色的
                  孤
                   獨

雨雨雨雨雨雨……………………………………
雨雨雨雨雨雨雨…………………………………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又………………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落……………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下…………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來……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了……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

  翹翹板
文/紀小樣


不要理會
傾斜的風景──
我們享受著
被彈起的笑聲

為了持續這種利益
   (遠離童年)
我們訂下盟約,對天發誓
──決不可讓翹翹板
  發現 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