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20)去看了「新一代設計展」
雖然後來知道已經辦了好幾屆了(今年是第二十六屆是也)
沒帶相機果然是最可惜的一件事。
(雖然自己有理由沒心情帶像機,
但還是應該用鏡頭代替眼睛代大家去看看,
因為文筆拙劣的根本無法表達出什麼.....)

最開始是咕邀我去看看實踐服裝設計的畢展,
原先還在考慮要不要去|||怕卡到母親節
(結果5/6就落幕了,已經錯過了,
還考慮個....rz←宅到頭上長草的失意體前屈)

後來咕說,「新一代設計展」也有展出,
才又急急忙忙問了相關訊息。
這才知道有這個有關學生design界的盛事呢
也是個讓有創意的設計人可以有嶄露頭角的機會

****
首先,先感謝秋的陪伴,沒想到是我是在你打來才醒=口=
(一直沒睡好,一直夢的太深沒出口)
很抱歉讓你等了>"<再次鄭重道歉。

雖然現在才知道,
但是在大學時代結束前輕輕一瞥的參與,
也算能解心上夢想。
一到世貿看到票價150,原想掉頭的,(沒辦法,太窮了~冏rz ←這是囧到下巴都掉了)
但是一看到前方的像街頭塗鴉班的牆面,(像上圖海報設計)
以及曾經也想踏進去,成了大外行的心態買了票走進會場。

****
(先前打完後網頁當了......就直接跳入結論吧)

雖然第一次看這展覽,
但是真的覺得有很多有趣的設計 ,
很多各方面的設計都很有創意,
整體來說,許多作品都有值得一看的地方,
但有些作品的類型過於相似,
相同元素重複性過高,
或是某些繪圖的設計方面,
風格偏向某些知名繪者(設計家)的風格。

當然我不是專業的評論者,
只是小小看熱鬧的(外行的啊~)


我想,終於自己的原創獨特性實用性
才是最讓人驚艷的。

會場中人十分多,
許多學校都是將畢業專刊和作品來佈置展場攤位,
設計者也很賣力的解說的自己的作品,
相近的年齡會讓我覺得,台灣其實也蠻厲害的(笑~)

實踐的區位都是處於人潮爆滿的情況,
「我除以宇宙」的主題,
有在賣設計的小書,但是實在是沒錢(T3T|||)

還有個像個人空間斜坡的設計,
佈置得很有個人的獨特風格,超喜歡!

繞到後面,才終於看到服裝設計的攤位,
正好看到走秀,都很有設計感,
重點是模特兒頭上的頭飾或是假髮都很龐大,
無表情的感覺(感覺很厲害說XD),妝也很濃,
感覺上是為了要淡化掉對人的注意力,
將重點放在服裝上。
但是放在後面不是真人的衣服,
以支架,與破碎感,或是不完全的衣物(不?太會形容......X_X),
但是感覺很棒呢


後記:回到家和阿松聊到去看展覽後,
才發現自己有些攤位都沒去=口=|||...
難怪我找不到他的學校...
後來才看展區地圖(按我)
發現超多攤位沒看完

蠢了我,好可惜T3T

另外,提一下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動畫,
「The Soupfather」(玉米濃湯之父XDD~)
很有黑幫風,配音配樂也很有感覺。
在網路上找到他的短片預告,
大家可以去看看^口^,


「The Soupfather」


短片網址:
http://tw.streetvoice.com/video/user-video.asp?tn=3763


作品簡介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Soup家族來到美國擴展家族事業的霸圖,並且在美國東部經營玉米濃湯罐頭產業。玉米是由Soup家族的Corn一家所栽培出的西西里玉米。罐頭的事業蒸蒸日上。利潤與事業經營不斷的擴張,但如此龐大的利潤早已被其他家族所覬覦,因而荼毒市場並打擊Soup家族。在這場紛爭中最無辜的犧牲者便是Corn一家…。

Corn一家唯一的孩子成為了孤兒,在因緣際會之下被Soupfather收養。也成為Soup家族底下的黑手。在如此紛亂的年代及家族之間的惡鬥環境下成長,磨練與試煉不斷的衝擊,復仇的心態與日俱增。陰謀持續的進行著…。 

(以上圖片文字皆屬原作者,如果如有冒犯,敬請告知。)

 

 

 

 這是朋友拍的照片,超......XDDD



-------------------

 「新一代設計展」開鑼囉! 

2007第26屆新一代設計展將於5月17日至20日在台北世貿中心1館盛大展出,今年展出的陣容為史上之最,總共網羅了國內44校70系及英國、美國、義大利、澳洲、紐西蘭及香港共12所國外設計院校參與。 

  除展覽之外,並將舉辦新一代創意塗鴉、新一代設計競賽及新一代空間設計大賽,全方位展現設計學子的創意與活力!新一代設計展參展規模逐年壯大,多樣且豐富的展覽內容已獲得國際設計界之重視與肯定,今年新一代設計展更獲選為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 ICSID) 5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新一代設計展成功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學生設計人才與創意的交流平台。 

  新一代設計展是國內外首屈一指的年度設計盛會。26年來,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在推動此一創意設計活動不遺餘力,今年特別感謝國立故宮博物院、燦坤實業、台灣無印良品及龐貝藍鑽特級琴酒贊助。2007第26屆新一代設計展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學生設計人才交流平台,期待聚集更多創意能量,引爆設計Young勢力!

新一代於Icsid 網站的訊息
http://www.icsid.org/news/year/2007_news/articles316.htm 

-------------------
辦理單位:
主辦: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外貿協會
贊助:國立故宮博物院、燦坤實業、台灣無印良品(MUJI)、龐貝藍鑽特級琴酒

展覽資訊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1樓A、B、C、D區(不含2樓)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票價:全票NT.200,學生及10人以上團體優待票NT.150,12歲以下謝絕入場
96年5月17日(四)至20日(一)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整。

  刺探、自爆……這些看似八卦的元素,竟可成為展場佈置的靈感。由麻辣女教授曲家瑞擔任所長的「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在新一代設計展推出25度斜坡、重現學生研究室空間的創意攤位,昨天才進場就擠爆窺秘人潮,成為「坪效」最佳的攤位。

    為重現研究室般雜亂但自由的創意空間,曲家瑞邀請專業展場設計團隊「光助大房」老闆黃怡儒跨刀,展品中混進了學生真實生活裡的寫真、桌椅、草稿等,甚至牆面還貼上展覽花費的發票,把佈展幕後過程全都露。曲家瑞說,希望將學生研究室最不修飾、最真實的一面呈現出來。

    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一向具有商業頭腦,去年曾創下50元海報首日即缺貨,最後賣出2千張的數字,一般畢業刊物價格高,頂多賣個3百多本,該所刊物推出近半價的450元,去年售出1千本,成為少數不賠錢,還倒賺一筆的攤位。更厲害的,今年展場佈置還談到B&Q、HOLA等單位贊助,學生只需負擔4千多元,幾乎是一般設計畢業生的十分之一。

    從各校攤位來看,今年自然風當道,樹德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校攤位模擬出人工感的樹木、土地,高低起伏結構晶體般的地面,則讓參觀時走來格外有趣,另外無印良品、北歐櫥窗、世代家具等專業品牌加入,也讓可看性更為提升。新一代設計展即日起至20日,每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在世貿一館登場,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 

其他資訊可見>>http://www.boco.com.tw/yodex2007_1.asp

相關報導:新一代設計展 大專生飆創意 發光胡椒罐 另類立燈 比時尚 - 台視新聞



這是朋友拍的照片,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