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相關










下雨天

                
                           下雨… 
                           我不喜歡下雨天 
                           但我迷戀下過雨的馬路與太陽的味道 
                           那種太陽味一定要是陽光充沛 
                           熱度合宜的情況才能散發 
                           好像曬了一整天的被子的太陽味一樣 
                           非常溫暖幸福的味道

牆上的畫
 
不管怎麼樣,曾經狠狠傷過你心的那件事,畢竟是以前的事了。

相不相信?除了你自己以外,誰也不會記得它。

所以何必還緊抓著它不放?讓它乾乾淨淨地過去吧。

如果一直對它念念不忘,它就會像是一幅被你釘在牆上的畫,你不但日日經過它,凝視它,還每天敲上新的釘子釘緊它。

如此,它就成了牆的一部分,你記憶裡牢不可破的一部分。

親愛的,你願意這樣嗎?

如果不願意,就把它當成一朵開過的花,一朵隨生隨滅的花。

當你把它當成一朵萎謝的花,它也不過只是一朵因風飛去的花。

被 愛 與 愛

                    
                   爸媽到小姑姑家玩 
                   媽剛打電話跟我說她發現表妹桌前貼滿我的小書卡 
                   多年前送她一塊印有卡通圖案的小碎布 
                   也還留在一旁蓋東西 
                   很受感動 
                   偷偷打回家告訴我 

                   我時常想這件事 
                   被愛與給愛的誰記得久 

                   如果有天我不再這麼愛你 
                   而你又因為不開心而偶然想起我 
                   如果能比較 
                   是你記得多還是我記得多 

                   我想是你記得多 
                   因為如果我們不能是彼此的最終 
                   當你走過我 
                   你再不會不能有另一個人 
                   像我這麼給你愛 
                   這麼給你愛 

                   所以 
                   別走 

                   我們一起到最後 


我們常以為擁有什麼東西
然後其實被制約住
渾然不覺

逃脫

 


             有一陣風
             告訴我們去旅行
             井然有序的規則裡
             黑夜最適合逃脫

             可是
             我哭了
             因為我害怕迷路

             陌生的城市裡
             沒有一點點光
             就像遷徒的候鳥
             找不到溫暖的方向
             
             我的翅膀已被打散
             支離破碎
             散落在沙灘

             天總會亮
             黎明來臨時
             親愛的
             如果沒有看見我
             請把我遺忘


天份【女】
 

 

        
                                         浩瀚的海洋裡
                                         偶爾我也想恣意的旅行
                                         可是
                                         我是一隻膽小的魚
                                         游到了深處
                                         遇見了你

                                         熟悉的珊瑚礁
                                         刻滿了我們的記號
                                         於是我只能不停的唱歌
                                         來掩飾自己

                                         這小小的幸福裡我擔心
                                         雖然我也想旅行
                                         可是我只是隻膽小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