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久沒有再更新文章

與其說是陷在工作的漩渦中到不如說

現在的生活有點像是滾輪上的小倉鼠
日覆日例行地在原地奔跑

驅使般地賣命向前
一半是被生活追趕的動物本能
一半已經變成樂在生活的童趣的表現(苦笑)

這之中當然也有感到疲於奔命的疲憊
前些日子也陷入了一陣的低潮
總是回頭望著很多以前(學生時代)的事

那些被我遺落在路上,或者是說我在乎的是我被遺忘在這條道路上的事,
再再的回頭望後,反而覺得那些身影都模糊掉了
是時間還是記憶上出的差錯呢
還是誰悄悄的抹去了 重要的部份。

-------------------------------
現在的生活完全離不開書&咖啡。
我想 血液裡大概也帶著大量的咖啡因。

在這個新工作也待了一陣子了,忙碌的時候也是轉啊轉的不停,
瑣碎的事很多,煩悶的事當然也有,
這總總或許都會磨掉對工作的熱情。
但是,還好同事們很都很(寶)好相處。


前陣子,10月上旬,上班時收到了紫手環
這是一本新書,《不抱怨的世界》所附送的象徵性手環。

這本書所在討論的論點有點像《吸引力法則》中所說的:
抱怨就是在講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的東西。
當我們開始抱怨,就是將焦點放在不如意、不快樂的事情上,
我們說的話表明了我們的想法,而我們的想法又創造了我們的生活。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也是一種負面的吸引力法則:
你發出的抱怨和牢騷越多,你所招惹來的抱怨、牢騷和負面能量也會越來越多。

你抱怨嗎?常把它掛在嘴上嗎?
遇到莫名奇妙的事件或是什麼的,
我們不免都會OS幾句,或是不小飆出個消音的字眼,
但是若是總是在抱怨,或許真的會讓好運溜走~

這本書的論點與所提出的手環實踐方法還蠻有趣的,
將象徵的紫手換掛於一隻手腕上,
當你正在抱怨時,就要把手環移到另一之手上重新開始。
有點像是戒斷的過程(我也正在戒斷自己的文章不能完結症候群啊~囧),
>>>(其實最好的方法,應該一次有兩個手環,
直接各戴一手,免的換邊換到瘋掉=..=)

前一天休假逛書店(在書店工作休假還逛啊。。。)
才對這本書產生興趣的我,
那天看到同事人手一環的畫面感到格外有趣。

帶過幾天後,發現自己下意識想抱怨的時候,
都會往手環望去,想說「啊~還是算了吧,這也沒什麼。」
雖然沒有執行換手的動作,但似乎也產生了不少作用。

個人覺得蠻適合對自己的生活現狀感到不滿,又覺得無法改變的人,
可以試試這書上的方法,或許意外的可以改變依下你的心境
(畢竟他人也不會喜歡整天滿口抱怨的人唷)

至於這本書,客觀的來說內容倒有點像教科書,
積極向上類型。(觀點很不錯啦)

後來,有天,如火如荼的重整書庫時發現的,
左手上的不抱怨手環的位置空空的獨留在那,

第一個念頭:就是我把「不抱怨」弄丟了,
那些不快的都被我拋諸腦後了。

所以,我現在只想細數生命中的好。

其1,進入書店後,發現涉略的書籍也越來越廣泛。
   以前不曾注意的,現在都被我當挖寶一樣帶回家。

其2,其實不只我喜歡書,同事們都是愛看書的孩子。←你以為我要接這句吧
   書也很喜歡我 因為總是被書砸啊=..=。。。

其3,與同事間相處的情形還是給我帶來許多樂趣。
   我發現,宅宅是大好人,但是要空出時間讓他打副本;傻大姐也有春天(那當然);
   直系主管不是普通的自戀傾向(大概跟我的症候群一樣嚴重吧);
   美女也超好聊;笑點低有時候也令人傻眼......

「與其為了將來會不會後悔而煩惱 不如為了現在不後悔而生活。」──日劇《女人四十》

生活不可能儘是好事,但是我們都有力量去前進,也必須該往前進。

下次想寫寫那些寶同事,
或是,一個跟工作有關的日劇─《工作狂》。

請期待,接續。
(下篇會在哪裡。。。

PS.親愛的同事,請原諒我小小裝一下神秘
     畢竟雙子喜歡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感覺XD~

(幾秒前文章差點被我誤刪...
還好沒有曇花一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