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彎月光下 蒲公英在遊盪
像煙花閃著微亮的光芒
趁著夜晚 找尋幸福方向 難免會受傷

彎彎小路上 蒲公英在歌唱
星星照亮在起風的地方
乘著微風 飄向未知遠方 幸福路也許漫長
難過的時候 誰在身邊 陪我掉眼淚
失敗無所謂 你在左右 月光多美

彎彎月光下 我輕輕在歌唱
從今以後 不會再悲傷
閉上雙眼 感覺你在身旁
你是溫暖月光 你是幸福月光
 

...我說的是彎彎啦
現在MSN圖片很紅的「彎彎」
她出了一本書 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彎彎塗鴨日記 (自轉星球出版)
最先開始她是在自己地部落格上發表了很多有趣又好笑的MSN大頭
沒想到獲得有許多人的迴響。
也應該如此才有後來的書吧

富有表情的大頭 一旁的愛狗(不是賤狗喔= =)「該該」
都讓人會心一笑呀
-------------------------------------------------------------------------------

而隨著支持彎彎的網友越多,也開始有越來越多人盜用她的圖片或漫畫。就連國內知名創作樂團的官方網站上,都「不小心」把彎彎的MSN大頭貼擅自模仿修改發表,讓她感到心灰意冷,挫折不已,當時還發表了「哀」的心情圖案,一度想要放棄在網路上繼續創作。

結果,這個「哀」圖把粉絲們都嚇壞了,剎那間,鼓勵、譴責的聲浪全都如潮水般湧進了彎彎的部落格及該樂團的官方網站,許多陌生的潛水族也都不約而同地浮了上來給彎彎加油打氣,整個事件也如滾雪球一般愈滾愈大,直到最後,該樂團的宣傳企畫終於忍受不了輿論的壓力出來道歉認錯,並且換下當初模仿抄襲的小圖。


中時新聞部落格 ◎採訪、寫作/權自強
-----------------------------------------------------------------------------------

「部落格對我來說,就好像是我人生的一個重要的轉捩點,讓我從一個沒沒無名的人,成為無名小站人氣很旺的作者,這是我從前絕對想像不到的事。我從來沒想到,自己的漫畫有一天會這麼受歡迎,得到這麼多人的肯定。」

彎彎對自己部落格的期許:「我希望自己部落格對別人最大的影響,就是看了我的部落格,心情就會變好了,不論原本心情有多差,只要上來我的部落格,就可以忘卻一切煩惱的事,這也是我最喜歡聽到的網友反應。」


 ←就是這個「哀」讓很多彎彎迷心都碎了~~
很想知道 到底是哪個樂團抄襲彎彎的
如果喜歡人家的東西 覺得很棒可以推薦 
用了盜別人圖片、作品、任何心血 都會讓原作者心灰意冷 心情很不好的(這是婉轉的說法)
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是台灣人很不好的習慣 冏rz

----------------------------------------------------------------------------
放上彎彎的的一篇關於新書的文章
很可愛喔~~
之前還在書店工作時就覺得這個書名很有趣
沒想到彎彎還因此讓店員誤會呢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WAN'S COMIC BLOG(灣灣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