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鄉

如果我們胸中如果仍有屬於青空的
請讓它乘著水泡揚起
如果我們眼裏仍有屬於海的
就讓它滴落吧

My dream’s country,
if we still have some thing in our mind that belongs to sky
please let it rise with the bubble,
if we still have something in our eyes that belongs to sea
Please let it sink.


《藍與藍》/李彥

 

 
**在書店工作時,看見一本很美的詩集-《藍與藍》。
在書封這麼寫著,給屬於藍天大海的孩子們。 

2006.09.06 第二天(續)

  

在這裡,
我把海當作是搖籃,
天空是窗,
藍與藍沒有界線,
在界線之中,融合。

屬於海的
在滴落之後
蒸發
   揚
      起。

BLUE,
是羽翼高飛的自由,
是悠游,孕育萬物的自由,
誰說湧生湧退的浪要當孤獨的象徵。
不憂鬱,不BLUE。


2006.9.墾丁行後的緩慢衝擊 9.14晨寫 

----------------------------------------------------------
(前言越來越长~= =望請見諒XD
因為那本詩集很符合去南島的我們)

龍磐公園的下一站,本來要再往佳樂水去的,
但由於家考慮到時間的關係,只好作罷。
可是,值得慶幸的是,再我們騎回民宿時,天氣又好了起來。
下午在我們換好玩水的行裝後,便往南灣去了~~~~~~~~ 
原本我們預計的香蕉船,浮潛等行程,
因為天氣不夠晴朗,改成大家玩個興致的純戲水了。
(倒沒有夢幻般的追逐嬉戲XDD~~~~)

我想,冥冥之中,或許真的有受到保佑,
雖然氣象說有鋒面過境,原本很擔心會陰雨綿綿的,
但最重要的時刻,太陽總會露臉給我們看!

為了墾丁新買的泳衣也派上了用場,
不過因為沒有專業的水上活動,
就只有拍個照,留下紀念罷了,只有小小出場一下>w<~~
(好想大喊我愛阿杜的草莓喔>///<~~~~)

當然啦,夏天的海邊,是少不了比基尼的,
真好(死而無憾了XD~~),
時有讓人驚艷的辣妹出現呢= =+~~~

大家手牽手等浪花的再次來襲,張開手掌,水花噴濺
夏天海水的快意,結結實實握著大家的手,
這時候,我們在一起。

原本預定不下水的兩個妹,也玩的不亦樂乎說,
大哥是在我們的勸說下,下水同樂,
天豪則是最起勁的那位!

在海浪的拍打下,所有的人跟著擺動,
時而驚呼,時而群起玩鬧著,
這好像就是海的魅力,每個人都不由自主隨之起舞。

那時候抱持的心情,是當下的快樂,潑啊潑的,
還吃到鹹到不行的海水,
現在回想,心中的澎湃像漲潮的海水那樣高,
原來,那樣大家一起握著手的畫面,
也有很強的後作力,衝擊著激起浪花的心。
說我誇張也好,矯情也好,
這藍與藍的一切,已經映在眼中,喀嚓般的照下,
成了一幅裱框的畫。

我們坐在沙灘上 頭上頂著大太陽 浪花就 那麼的一朵一朵接著盛開
在藍色的海面上 不規則的形狀 吹著海風的我覺得心花怒放
看著美麗的夕陽 扶桑花的芳香 加上穿著比基尼在微笑的女郎
忽然間 我發現 這就是 屬於我 夢想之中夏天的天堂
(浴巾的mini寵主題歌 元衛覺醒的比基尼
個人覺得詞比歌好=..=)

玩水時,離岸邊較近的沙灘底下,
有著較多的石塊,易扎到腳,
反而往海邊較過去一些,
較不會被"流石"砸到(真的很痛~~去玩的人要小心)。

退潮的時候,
我們坐在沙灘上,讓浪花拍打腳邊。
為了應證自己來過,還起身將腳印踏在沙灘上,
足跡淺淺印在濕軟的沙地。

隨著潮汐也將不少東西帶到我們身旁,
哆啦A夢的擺飾,歷史感的毛巾
我們也禮尚往來的將阿蛇的眼鏡遺留在南灣……

玩到大概三四點的時候,
大概是潮汐改變了,水的顏色變得混濁,
將很多不明的水草打到岸上來,
大家也都累了,就先回民宿沖洗一番。

在大家都弄好後,下一個景點,就是關山啦。
晴天的話,這裡居高臨下所見的日落可是很美的。




雖然沒能一睹到關山日夕照的風采,
蓮莊老闆的介紹下,(話非常多的老闆XD~~)
我們坐在一個很視野很優的地方俯瞰海景。

海平面是一片灰藍,襯著暗下的天空,
啜飲著熱呼呼的桂圓茶,
涼風吹來,
老闆大談海的圓弧,
海的萬物源起。

我們漫無邊界的聊著,也有人猛拍下這樣的夜景,
直到肚子都餓的孤嚕咕嚕叫了,才想起了兩天都沒吃午餐,
又奔下山覓食去了。

由於這時夜已圍幕,有一段路完全沒有路燈,
我們這台車又殿後,正當我想著背後的黑,
和僅有這四台機車在路上疾馳著,
我背後是什麼景象。

「歐芳,你往後看!」
李先生的這句話差點沒把我給嚇死兼把他推下車,
再次證明我膽子真是小的可以。
(可是幹麻在我發毛的想著時叫我呀)

後來我們到南灣一家很有南洋風的餐廳,巴沙諾瓦,吃我們的晚餐。
點了幾樣很好吃的菜,酸辣雞,鹹蛋豆腐,泰式檸檬蝦,
都是很下飯的料理。(在打的此刻也快流下口水了=口=)

而且上菜時,大家還在感動比昨天還能吃的飽太多了,
在某道菜上來時還先提前替天豪慶祝生日,
(隨興的一群人~~想慶祝就來啦)

晚飯後,兩位男士便先回去休息了(太虛了喔=..=),
還有秘密的我們,又到墾丁大街上逛著,
討論的結果,是送壽星皮革項鍊與鑰匙圈吊飾,
樣式簡單又適合男生。
(不過在選樣式和科的字時想了很久~"~)

大家也都挑了一些紀念品,
阿佘還畫了一很很特別的彩繪,
我選了一個可鑲入英文名字的吊飾,打算當作給朋友的生日禮物=ˇ=。

可惜沒有看到前一天擺的彩繪玻璃瓶,
在特地找尋過也沒有看到,
原想買那小巧的琉璃項鍊,
讓我跟連都很失望。

跟浴巾去等吊飾完成時聊了一下,
她說原本給朋友的禮物都沒有看中意的,
想說買那個朋友喜歡的史奴比的商品給她,
結果反而在去關山的那家店買到一個很和她朋友的手環。

這或許表示著,我們只能和那家小攤有一面之緣。
(可是得不到的東西,會一直存在人的記憶裡,
這大概就是人性……)
我還在想的它的獨特性,也或許我把那個瓶子和項鍊美化了,
念念不忘。

回到民宿後,連忙把兩個捲在被窩裡的人叫醒,
因為禮物還沒給,宵夜的手扒雞也還沒吃XD~~
在大家都盥洗好後,還假裝跟天豪說,
送給朋友的禮物,他覺得如何,(其實根本是給他的),
回到民宿後,連忙把兩個捲在被窩裡的人叫醒,
因為禮物還沒給,宵夜的手扒雞也還沒吃XD~~
在大家都盥洗好後,還假裝跟天豪說,
送給朋友的禮物,他覺得如何。(其實根本是給他的)
他看到上面刻名字還愣了一下,
(很好=ˇ=+~~計謀成功~~
總要也讓人嚐嚐我在大家驚喜名目下怪怪的滋味=3=)

接著,夜深外頭還沒靜下來的墾丁第二晚,
玩的很累的我們,很快就進到夢鄉。

其實那時候,
我還是沒記起要將所有不快丟到海中,
海太美了。

回程的路上才想起和善的約定,
其實是對海的愛慕,太過震懾了,
所以不會想把所有負面情緒帶給海,
而是在看到的剎那
像被治癒一樣。

完全忘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