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休假的媽媽到永康街去走走,
背著思想,(我的思想史=..=)
天氣是多天雨後的假日下午。

帶有點悶熱,和我的期待。

總是在報章雜誌上介紹這裡的一些美食好店,
就抱著「我也來終於來到這兒了,
彷彿是我夢中一直存在的場景」的心情,
(太過詩人的心又發作了)

題外話:「我的心裡住著一位詩人─尋找文壇新主人」徵文比賽的作品,終於集結成冊啦~我的心裡住著一位詩人 

每種語言都是詩,每首詩都是音符,詩在空間裡懸浮、飄遊、嬉戲,在人們的話中流浪,在心的最裡面,總要留一個房間,讓詩人們輪流定居,於是孤單時候有人收納,歡欣片刻能夠即時分享,押韻喜怒哀樂,對仗離合悲歡,讓詩人們住進你我的身體,夜日不息,歌詠生命美妙的樂章。

而我,擁有詩心,還未有能力成為詩人。


這裡的冰店一直很有名,才剛近來沒多久看到的一家冰品店就有攝影機在拍攝著,
並不很熱的天氣裡,小店裡坐滿了人,遠近知名,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接著迎面而來就可以一眼望盡的小小空地,永康公園(中正公園),
也是面積雖小,但許多人在公園裡休憩聊天,還有小孩子們的玩耍。
四周圍繞著看起來都很不錯的店家,
在公園的一角,的一家小咖啡店,巴登咖啡,
台灣咖啡好像是它們的招牌,為古坑咖啡的品種,
只是一杯150元,只好做了其他的選擇。
(T3T~~凡事不要太奢侈
謎之音:你還說=..=)
店雖然不大,樓上的位置還可以望著窗外,
但還有地下室,很居家的小空間,
熱水瓶還有水杯的樣式擺放都很像家中的一般感覺,
也有另一種風味。

我們點的是卡布奇諾+鬆餅與水果茶+蛋糕,
直得一提的是,水果茶不像一般茶包泡出來的,
裡頭有真材實料,滋味也還不錯=ˇ=~

翻起店內擺放的漫畫
弘兼憲史的《人間交叉點》。

人生的故事。
歲月如飛,青春已過,你、我、或者身邊人,
都會有些不堪回首、難以忘懷的過去,
但人依然要堅強的活下去,勇往直前,繼續走未完的人生路。

日文書名原意為「攀爬人生之路」,
人生就像在一條充滿分岔點的路上行走, 
當面對每一個十字路口時, 不同的抉擇會導致不同的命運。

看了兩集,好像有那麼一些感觸,「攀爬人生之路」啊,
就是要咬牙下去的感覺。
(謎之音:那你的思想史呢.....
答:有隨身攜帶有保庇咩=..=)
-----------------------------------------------------
裡面有這麼一则故事,

  有對情侶每次約會總約在某棵大樹下。男孩常因為工作而遲到。遲到後第一句話總是靦腆地說: 「對不起,讓妳久等了。」 不過體貼的未婚妻總是笑笑地回答:「我也沒有到很久。」不過有次男孩準時到,卻故意躲了很久才走上前去,女孩依然笑笑地說著同樣的話。那一瞬間他明白了她的體貼。而後因為戰亂,男孩被派去從軍。因為擔心一別多年找不到彼此,兩人便約好這棵在樹下等 。

  後來男孩被炸藥擊中,因昏迷而失去記憶力,十多年過去,他也在韓國落腳娶妻,偶然機會恢復記憶,想起在故鄉的未婚妻,礙於妻子,只好安慰自己女孩應該以為自己死了,早已另嫁他人了吧!

  過了幾年,妻子去世,他忐忑不安地回到日本,立刻趕往昔日那棵大樹,發覺景物已非,還沒走近,他就心碎了,大樹已被繁華喧嚷的商店街取代消失無蹤。發呆一陣,決定離開時,順路走到附近小攤買包煙,而當那小販緩緩抬起頭,與他目光交接的剎那,他無法抑制地流下淚來。因為他認出,那個小販是為了怕錯過他,從少女變成老婦擺攤二十幾年的未婚妻。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好的他,還是開口:「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而她微笑依舊,溫柔回答:「還好,我也沒有到很久。」

-----------------------------------------------------


後來,就到這附近四處逛逛,這裡的服飾店精品店許多物品都十分精巧,
也看到了好幾家適合喝下午茶的小店,
住宅環境感覺也很優靜,只是附近店家的商品價錢都偏高~

路口還有一家三層樓的Mister Donut,從外頭看去空間頗大,
這樣下次就可以在店內品嘗甜甜圈。

沒隔幾家店就是頂泰豐,
光是外帶就大排長龍,含有不少外國光觀客,
從外地大老遠包計程車來這兒,
我也只是光是路過就佩服大家的等待。

倒是有去永康街高記(一家上海江浙點心)
買了一些點心回家品嘗=ˇ=~

後來又看了幾家家居店飾品店,帶著我隨意拍照的好心情與收穫歸家。
(當然我的拍照技術不怎麼樣,只是想紀錄下來。)

寫於3/14~~(漂出再度又潛下)


冰館


巴登咖啡店外


水果茶


我們的飲料~~餐點忘了拍就被吃光光了XD~~~


巴登咖啡店內


巴登咖啡店內


巴登咖啡店內


一家瑞士茶點的店--阿爾卑斯山花園


一家瑞士茶點的店--阿爾卑斯山花園


英國設計師的家~~很多設計家的商品


英國設計師的家~~很多設計家的商品


巷弄裡服飾店的外頭園藝~附近店家的佈置和園藝都很高雅別緻


永康街高記


永康街高記


永康巷弄的居家店


永康階


永康公園(中正公園)


永康巷弄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