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完每天固定會看的連續劇後,已經是十二點半了。回到房間,並不打算準備入睡,這個時間正是腦中細胞活躍的時候,睡眠將會打擾到這夜晚的神聖儀式,許多不知名的事物在暗夜裡蠢蠢欲動,等待時機大肆出沒...

    拿起了今天在租書店剛租的一本小說,開始嗑了起來。時間的分配下,白天大多被電視電腦,這些外來聲光佔滿,夜晚就成了自我的時間。我需要一些時間啃食著文字,好填滿需要餵飽的飢餓心靈。

  “如果真實的人性真的只存在於獨處的自我,那麼,這種永遠不會表露在別人面前的自己,麼會是真實的存在呢?難道真實只需要自己的同意就可以任性的存在嗎?”

    “後來我才明白,真實的自己根本不存在。”

    “有什麼樣的互動,就可能出現什麼樣的自己,所以人性太難捉摸了,人到底是不是由一種叫做真實的東西組成的,要不就是常常被不同的真實所夠成,或者,真實其實是一種幻覺,都是被製造出來的。”

    在這幾句令我反覆思考的話中,故事就開始了,就想一場任憑想像的電影...

    我看了一場黑色恐怖的電影,午夜場的最前排,劇院中只有一個觀眾,正符合氣氛幽暗詭譎的影片上演。戲名是《樓下的房客》,伴著主題曲《黑色的星期天》(GLOOMY SUNDAY)的旋律。不瞞你說,我慕導演之名而來。故事由偷窺展開。

    你喜歡偷窺嗎?你想知道他人不為人知的秘密嗎?根據偷窺理論,你翻開了這本書,就會有種置身於犯罪之中的絲絲快感。

  **

     在朋友介紹後,開始看了九把刀的網路創作,說他是文學製造機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只是有時總會很好奇他的點子到底都是哪裡來的。“都市恐怖病系列”是我最先接觸的作品,感覺上題材很特別。尤其是〈異夢〉跟〈功夫〉,都讓人印象深刻。

  〈異夢〉中的Mr.GAME是一個很令人害怕的角色,每次在看的時候都有雞皮疙瘩的感覺。不過最令人緊張的是他的真實身分,總在一邊看時會急於想知道Mr.GAME到底是誰。

   〈功夫〉是我最喜歡的。大概是他創造了一個英雄吧...這世界需要英雄!現實世界做不到的,他做到了,就像武俠小說走出來的人物。有他的悲喜,不只是要做個大俠罷了。

    一個平凡無奇的國中生,遇上一個改變他生命的老人...剛開始看時,會覺得有些荒謬,其實一邊在看時還是一邊覺得荒謬。但是卻又覺得他的口吻很英雄。

  “我會武功,我要救妳。”這世上,有種東西,叫做正義......”

**
黑色的星期天   (GLOOMY SUNDAY)

GLOOMY SUNDAY - The Lyrics Music by Rezso Seress
Original Text by Laszlo Javor
English Text by Sam M. Lewis

Sunday is Gloomy,
My hours are slumberless,
Dearest, the shadows I live with are numberless
Little white flowers will never awaken you
Not where the black coach of sorrow has taken you
Angels have no thought of ever returning you
Would they be angry if I thought of joining you
Gloomy Sunday

Sunday is gloomy
with shadows I spend it all
My heart and I have decided to end it all
Soon there'll be flowers and prayers that are sad,
I know, let them not weep,
Let them know that I'm glad to go

Death is no dream,
For in death I'm caressing you
With the last breath of my soul I'll be blessing you
Gloomy Sunday

Dreaming
I was only dreaming
I wake and I find you
Asleep in the deep of
My heart

Dear Darling I hope that my dream never haunted you
My heart is telling you how much I wanted you
Gloomy Sunday

**
中譯:

絕望的星期天
我的時間在沉睡
親愛的,我生活在無數憂愁中
白色的小花將不再能喚醒你
無論黑色的靈車將你帶往何處
天使們將不願回到你身邊
如果我想和你在一起 他們是否會憤怒
絕望的星期天

絕望的星期天
在憂愁中我耗盡心思 我已决定永遠結束這一切
我知道 那裡很快就會有悲傷的色彩和禱告
讓他們不要哭泣
讓他們知道我是很樂意離開的

死亡不是夢想
在死亡中我吻著你
我將用我最後的呼吸來保佑你
絕望的星期天

夢想
我不只是在夢中
我醒來並且尋找你
我的心陷入深深的熟睡
親愛的

心上人 我希望我的夢不會讓你感到苦惱
我的内心告訴我 我是多麼的需要你
絕望的星期天

   曲終人散是不變的常理,電影落幕了。耳邊還迴盪著GLOOMY SUNDAY...

   這才想起,太過熱衷文字,卻還未洗澡。想起了GLOOMY SUNDAY,想起了或許在這夜裡,也有人正窺視著,也有人在租屋處實行不為人知的計畫。如同這般那般,腦中不停浮現剛剛劇情的喬段...Stop!我要停止這無止盡的想像。抓起了衣服衝進浴室,扭開蓮蓬頭熱水變源源不絕流出,呼~~別亂想,別亂想~

    我想,有些書...最好晚上不要看 。我要趕快洗好跳進被窩,比較實在。而此時,不知名處彷彿響起了GLOOMY SUNDAY和那又輕又柔的腳步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