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三)
很久前就看到電視上播報的新聞(快期末考之時),
就很想到「明日博物館」一探究竟了。
直到今天才和休假的連一同前往。


-----------------------------------

丹麥空運來台的TheFLOWmarket心靈超市
邀大家一同來「血拼你的靈魂」

全台首創24小時不打烊的「MoT明日博物館-MUSEUM of  TOMORROW」,14日(四)於台北市民大道、建國北路口一塊都更土地正式落成,全程免費開放參觀。MoT明日博物館在「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忠泰長虹建設與注重生活態度的PPAPER共同策劃下,以親近生活且知性的藝術形式,藉由創意、文化、環境、美學的連結,將「A Better Tomorrow(更好的明天)」像種子一樣種在這個城市裡。首展更引進丹麥大師Mads Hagstrom 創造的話題性超市theFLOWmarket來台展覽。

明日博物館
全台首創 24小時不打烊的免費博物館
 明日博物館MoT(MUSEUM of TOMORROW),是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2007年成立後精心打造而成,它將是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行動實踐中心與明日城市美學的代名詞,為基金會活動規劃的思想與實踐核心,未來將以游移的、固定的、有機的、行動的、靜態等的多元方式運作,透過「A Better Tomorrow(更好的明天)」概念,將在城市空間裡創造美好明日的無限可能,塑造城市獨有的特殊風貌,演繹出純屬跨領域全方位基金會獨具擁有超越空間與時限的整合及實踐能力。並以24小時不打烊及免費參觀為明日博物館的經營概念,強調生活美學無所不在、心靈享受無受時限的新美學概念。 

 明日博物館MoT (MUSEUM of TOMORROW),成立初期的首檔展演發表,將以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方式,作為發聲場域。在倉庫歷經交通倉儲、修車廠的歷史更迭下,明日,它將幻變為心靈滋養無時限的博物館。在明日博物館裡,24小時隨迎民眾的參與,既可隨意瀏覽展覽品,更可以與三五好友坐下來品味咖啡香,還可以買下自己心靈最缺乏的概念商品。 

丹麥設計大師Mads Hagstrom
創造的話題性超市theFLOWmarket空運來台
 在明日博物館MoT (MUSEUM of TOMORROW)成立的第一波展演規劃中,將推出以生活美學、食衣住行息息相關的「theFLOWmarket」主題展,「theFLOWmarket」在丹麥屬於專賣心靈補給品的設計時尚品牌,是極具話題的人類心靈超市,它們以「個人」、「社會」、「環境」為全系列38種商品設計的主要類別,推出如「Identity finders (身份確認)」、「Collective consciousness(集體意識)」、「clean tap water(乾淨的水)」等風格低調、設計簡單的瓶罐,販售現代人最缺乏的心靈補給品,給予生活更多思考、樂趣和平衡的新空間。

 在「theFLOWmarket」裡,你可以買4加侖的道德勇氣或是一瓶50ml的好感,消費的是一種認同的概念,不論是自己、人與人,甚至是整個息息相關的地球。丹麥設計師Mad Hagstrom創造的這個世界巡迴展覽的話題性超市theFLOWmarket,用包裝低調簡單卻精緻的想像商品,販賣著一種消費者覺醒意識。

--------------------------------------
Exhibition 01: theFLOWmarket™
時間:2007/01/04至2007/02/28

可能是去的太晚了,也或許「A Better Tomorrow」是種意識形態,
有種我還來不及參加盛宴,匆匆趕到時,看到的是殘餘過後的景象。
當初在在電視上看到,這個展覽強調「概念」的特殊處時,就一直很有興趣。

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你必定是要親身參與的。

因為明天之於我們的距離,不是遙遠的未來。
一切都可能在明天發生。


看著網站文案上的文字,與親自在大批人潮過後的親臨,
老實說我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這樣主題特殊的展覽當然很棒,
但是怎麼說,好像看到了一絲絲撻伐過後的戰況。

不知道是不是免費展出的關係,又或者其他關係,
就像先前跨年後,在新聞上看到的報導:
「市政府在迎接2007的當天破了多少人次前往,
水洩不通的擠著倒數狂歡新年到來的群眾。
然而,隨之而來的便是滿地清理不完的垃圾。」

the Flow market™裡所剩無幾的瓶瓶罐罐,
看到真空包裝上的髒污,上頭的灰塵與汙點,
細看了一下,粽子的形狀寫著--乾淨的空氣clean tap air)。
一旁還有275ml的乾淨的自來水clean tap water),
我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好,突然覺得人類的破壞自然力的很強,
突然很想去蔚藍的海邊。
(去看海嗎......我想應該是先去淨灘吧|||)

如果說大海可以洗滌人們的憂傷與不快,也要人們夠愛他才行......


走進theFLOWmarket™心靈超市,你想買些什麼?

the Flow market™全系列超市38種商品分為3種類別:
「個人」類型:讓你沒壓力(stress killers)、有高有低(ups and downs)、解放你的癮(addiction liberators)、解毒(detox)、肥胖終結者(obesity dissolvers)、終結運動不足(a lack of exercise killers)、消除症狀(symptom removers)等。

「社會」類型:咱們來冒險(off liners)、無廣告空間(commmercial free space)、這一刻(presence)、容忍(tolerance)、無剝削的生產方式(exploitation free produce)、消費仲裁者(consumption moderators)等。

「環境」類型:有機食品(organic food)、乾淨的自來水(clean tap water)、解決污染(pollrtion dissolvers)、再生資源(renewable energy)、100%基因改造食品(100% GMO)等。)」

在什麼也沒裝入的空瓶與罐子上
有著值得關注的議題與標語:
‧「tolerance(包容)」
‧「good vibes(好感)」
‧「 talk to youngers/elders(跟小孩/老人聊天)」
‧「no politics(不要政治)」
‧「乾淨的空氣(clean tap air)」
‧「美麗的河川(beautiful rivers)」
‧「how to feel oneself(不要失去自我)200pcs
‧「the family value(家庭價值)400pcs
‧「關掉電視(turn off TV)700kg
‧「say please. thanks.sorry.(請,謝謝,對不起)」
‧「universe.earth.us.(宇宙,地球,我們)」
‧「Choice makers(決策者)」
‧ 「better tomorrow(更美好的明天)」
‧「the moral courage(道德勇氣)4加崙
‧ 「Team work(團結)」
‧「lifetime guarantee(終身保固)」
‧「symptom removers (消除症狀)」
‧「stay true(保持誠實)」
‧「balance(中庸)」
‧「no possession(沒有包袱)」
‧「live slowly(漫活)」
‧「you are beartiful(你很美)275ml
‧「more then skin deep(外表不重要)」
‧「1/4 unconditional love(1/4無條件的愛)」
‧「pause(暫停一下)」
‧「say what you mean(說真心話)」
‧「green knowledge(環保知識)」
‧「collective consciousness(集體意識)」
‧「bicycle only(只騎腳踏車)」
‧「stress killers(讓你沒壓力)」
‧「comfort eating treats(安心零食)」
‧「Identity finders(身份確認)」
 
最想買的how to feel oneself(不要失去自我)」
在我去的時候早已沒了,架上的「價值標語」也只僅剩三三兩兩的陳列著。
一看到有網友BLOG上介紹時,就想要這個,
「how to feel oneself」,
如果在這社會裡還可以一直保有自我的那方面就好了!
(當然我不是指蠢的那方面~~)

有些大罐裝的很難帶走,還壯大的聚集著:
universe.earth.us.(宇宙,地球,我們)」有五公斤,
是標準的大鐵罐。如果宇宙是五公斤,
我想上面的灰應該是人類的居住的密集度。

the moral courage(道德勇氣)」有四加崙,
看起來像是大沙拉油瓶。看起來比例也巨大,
可是如果道德勇氣我們要靠買的才買的到,
那麼是不是真的才是更加詭異呢!
應該說,至少這是重要,需要被強調的。
相對的價錢也很高吧|||

the family value(家庭價值)」400pcs,
同樣式大號瓶子裝著。
「家庭價值」<「宇宙,地球,我們」
(代表什麼呢?「家庭價值」不重要??)
即使家比宇宙地球都還要渺小,
我們也不能把一個人最先進入的團體,給扭曲或是破壞。

罐裝的collective consciousness(集體意識)」150ml,
隨身瓶,確有毒氣瓶的感覺|||,在被集體挾持的世界中,
商人和政客應該會特別喜歡這種common sense吧。

喝下去,你就能體會到從善如流,
跟著他人起舞,和一般人一樣的正常感!


只可惜,我想買還是已經銷售完了。
不然我還真想買來,隨身攜帶,好讓我融入人群。

****
朋友偷偷買了「good vibes(好感)」
給他喜歡的女生;
「1/4 unconditional love(1/4無條件的愛)」又是什麼,
無數的問題在我腦袋裡空轉......

the Flow market™裡頭也有著各同包裝,
「tolerance(包容)」&「no politics(不要政治)」
用著牛奶瓶包裝1000ml,
想像著用喝著「tolerance」,讓度量變大;
喝下「no politics」,再也看不到新聞上政客們的口水,
騙局與謊言與收賄會少一點。

「live slowly(漫活)」是圓形的鐵盒。
我個人還蠻喜歡「live slowly」的信念,
現代社會生活的那麼趕,若能漫活,
細心體會,那會很棒吧~~

「no possession(沒有包袱)」是針筒的形狀。
沒有包袱是要靠注射的嗎?
它的形狀跟其他的標語還蠻不同的。

後來我買了三個 ,
兩個罐子「better tomorrow」200pcs、
off liners」200pcs、

一個噴霧罐「more then skin deep」150ml。
(蠻好笑的,打算裝化妝水。這樣可以說服自己XDD~
外表不重要,真的不重要~~大笑中)

還記得,館內的牆上寫著:
Every time you spend money, you're casting a vote for the kind of world you want.
--Anna Lappe(每次你花的錢,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或許我們都在消費這些意識吧。
為我們所想的這些消費支持著。

來想想這樣的內容應該填入些什麼?

明日博物館MoT(MUSEUM of  TOMORROW)
http://www.museum-of-tomorrow.com/
(關於明日博物館MoT的相關資料源自此)

地圖:



Exhibition 02Happy Living
時間:2007/03/22至2007/05/17
這個展覽是探討所謂的「理想生活」,何謂充滿幸福感的家。由國際知名設計師、插畫家重新建構一棟一棟虛擬的實體住宅,分享他們對於家的經驗與期待。經由實際體驗每一個空間存在的快樂感,更引人探討物質導向的現今社會,對於「住宅」的定義。

還是會去「Happy Living」展看看,理想生活。

我們時常在尋找失去的,而正是這股不斷尋找的動力,
推著所有人向前,向著更好的明天。

在網站上看到了這段話,我也有啊,我也消費了「更美好的明天」。
每晚睡前小酌一杯,讓明天更好吧=ˇ=+

我的戰利品裝在牛皮紙袋內。=w=//看起來很像三明治。



Holistic Thinking鐵桶下的某某


如果你想要改變遊戲,你得先跟著玩。
If you want to change the game, you have to play the game.


lifetime guarantee(終身保固)


關掉電視(turn off TV)


the Flow market™貼紙標籤


老闆,來4加崙的道德勇氣吧~~


拿著戰利品來一張


當然明日的日曆早就被撕的一乾二淨,
我就只是在空的瓶罐中尋找些什麼,
消費一種概念,卻感覺lose了些什麼......

「倒數是期待的進行式。在遞減的數字中,你期待的事物正逐漸向你靠近。」
錯過了......原也想去拿明日的日期,
大多時候我們會事與願違,這就是人生啊=~=

the FLOW-品牌精神
一個滿足持續創新需求的品牌與型式 

 整個20世紀,對於科技與經濟的追求過程已為工業化世界創造了許多新的可能性,但也因而在以下三個層次創造了許多失衡與挑戰:
 
◎人本健康--人與自己的關係,壓力-意志消沉-過胖的上升曲線,過度成癮,混亂,症狀治療…等。

◎環境共生--人對於社會的關係,全球的不平衡,過度消耗,持續增加的恐荒,對外國人無理的仇視,文化的矯正,資源的衝突…等。 

◎地球永續--人對於自然的關係,污染,農業用毒藥,大規模室內養殖,持續減少的生物種類,無法增加的消耗性能源…等。 

 個體和群體共同見證著社會不健康發展,導致對於永續成長的需求升高為個人、企業、及國家的首要議題。因此,一個以價值觀為根本的消費者市場正快速擴張,物質生活富裕的消費者日益以產品及服務的非物質價值和永續性作為評判標準。 

 當企業的角色逐漸從生產單位轉變為企業公民,企業也了解到這一點。他們將社會責任和創新力視為明日最重要的競爭參數,但是他們尚缺乏結合這項概念的技巧。 

theFLOW -- 一個品牌及型式
 為了滿足對於永續成長及創新的需求,我們必須探索「永續」的概念。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創造了theFLOW, 這個設計型式可以反映我們創造永續成長的三層次觀點: 

◎個人flow:平衡的身心靈成長
◎群體flow:人與人之間、文化、經濟、社會和科技上的平衡成長。
◎環境flow:平衡的環境成長 

 一個全觀的心智模式是我們未來所有的商業和非商業活動的基礎。因此theFLOW成為我們品牌及服務的名稱,這個品牌及服務將以自己的方式催化永續成長。 

 theFLOW的產品特徵就是在人本健康,環境共生和地球永續的層次上提供有益的解決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