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習慣稱這部片為Ghost Rider,直譯起來應該為《魔鬼騎士》或《幽靈車手》?台灣卻翻譯成了《惡靈戰警》。(有點覺得奇怪,因為他是與萬惡魔王簽下合約,稱為戰警好像太正義化。而且也有點俗氣X__X)

  身為摩托車特技員的男主角強尼為了延長父親已遭受病痛染指的軀體,與惡魔訂下以靈魂為條件的契約,卻間接加速父親的意外身亡。(魔王只是看中強尼的氣血方剛,想要強尼為他賣命,卻不希望親情橫亙在他們之間。)於是,他忘卻了親情愛情與任何感情。於是他選擇了一種慢性自殺的方式,成了出名的摩托車特技點者「火爆強尼」。心靈上的苛責以與後悔讓他藉著不斷挑戰前無古人的飛車紀錄,一次又一次更加接近死亡的方式,來證明自己能戰勝命運的擺佈,獲得重生的機會。
      
  在他事業巔峰的時候,他又遇見了年輕的初戀戀情人,他深信他終將有第二次的機會來改變過去的錯誤,此時萬魔王也前來向他索求他曾簽下的契約。強尼也終於瞭解,人不可能完全擺脫過去,即使身處在陰影中,仍必須接受並挑戰命運的安排。被迫要執行惡魔命令的強尼決定要面對他的命運,並且將他所受到的詛咒以及所被賦予的能力運用在捍衛正義上面。

  於是他夜晚以惡魔形象現身,成為為獲賞金而獵捕惡鬼的惡靈戰警。強尼對抗萬魔王的兒子--巫心魔帶領的風魔、地魔、水魔。(以超快速的打敗三元素,推論不是惡靈戰警太強,就是反派太差=口=......網路上不少人撻伐說,三元素敗在自己擅長的元素上,張力過平。)

  英雄主義濃厚的美式漫畫,似乎都有早逝的父親形象。這是一部極為感官的電影,運用了大量的電影特效,有著很強的聽視覺效果。劇情並不新穎(可以說有些老套)但人物造形十分炫奇,不必費太多腦力,可以輕易猜出劇情的大致發展走向象。和當天看的另外一部片,相比已無可挑剔
  
  巫心魔最後因為有了靈魂而有了「人性」,反成了弱點,成了結局的轉折,但是電影表現的的節奏太快了,也沒有更深入的情感相關的著筆。男主角的信念,第二次的機會也沒有貫徹的表現到最後。感覺有著著火的頭顱,卻沒有血肉,少了那麼點的感覺。

以特效點來評分:★★★★3.8分
以劇情深度來評分話,可能就不太高了。

推薦一個很棒的文章,還包括了原美國漫畫的觀相評論,可以不用看我寫的文章(T__T),真的很不錯喔~(有人說比電影好看XD~)
新‧龍貓森林-[感想] 來自地獄的烈火、鎖鍊、引擎聲 - Ghost Rider / 惡靈戰警
 
Ghost Rider


美式漫畫Ghost Rider






和上一代Ghost Rider 卡特史萊德一起奔馳,一馬一車,感覺蠻帥的。


造型很西部牛仔,馬也是骷髏~~帥啊= =+
 放大 看過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