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由得 有前言(笑),
投身微網誌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便利即時性,沒有負擔,相互分享的社群性,
讓我以為再也很難再回來寫下落落長的文章啦2435.gif

 

「人們一旦進入網路世界之後,尋求自我記錄、自我表現、自我成長,然後和其它人﹝或其它事物﹞發生某種互動、某種「關係」的潛在願望,始終沒有改變。」

 

但,我們還是必須安頓那些適合月光的文字。

若我們對那些生產出來的煙塵,排遺視而不見,
小則礙於身心靈,大則滯累肉體。

「不‧得‧任‧意‧棄‧置‧晦‧暗‧與‧悲‧傷」,好像有聲音在耳邊語著。
最後只能讓滿溢的繼續滿溢,直至潰爛。

可是,畢竟大人的眼睛都很渾濁。
 

 看不清楚。
我介於之間,就要抽高,就要在骨骼生理慢慢慢老去,就要矯情,就要眼睛不好
dog_02.gif

 

APHASIA

或許能夠說話,但無法書寫,反之亦然。


坦承是無望、弱者的行為,不知不覺這是刻在牆上斗大的字,
以為這是熱氣氤氳鏡面上的字跡,想要用力抹去。
朦朦朧朧的我們看不清,凝結的水氣滴下,我很喜歡看這個畫面。

寫下「並不」
再用手掌去結結實實的【抹平】除去,比擦拭好,
我以為可以把這斗‧大‧的‧事‧實用無毒油漆擦去嗎?
「好的,主人」
機敏如精靈般為我,再也視而不見。


「我知當妳讓自己和某人變的親密,當妳開始相信他們愛妳時,會發生什麼事:妳會失望。對某人產生依賴,有時候你可能也得承認妳會被擊垮,因為當妳真正需要對方時,對方不見得會在你身邊。另一種可能是,妳向他們傾吐心事,卻增加他們的麻煩。妳所真正擁有的是你自己,但如果你自己都不太可靠,那就有點麻煩。」-《小心輕放》

 

畢竟連我自己都不可靠。


-------------

沒有任何精確語言 嵌入,
而人們卻善於精確誤讀,
世間所有的詞句都是易碎品的延伸。


化石冥坐般抬起眼,冗長的沉默,
鼓在耳邊的心跳,橫亙在ㄧ動ㄧ靜之間。
望眼欲穿的窗
是沒有沒盡頭的的水族箱 流轉。

列車行過 戀人啊 密不可分的掌心,
他握的是珍珠般的剔透
沙有雜質 卻始終不開

不是不問 不是記不得
不是不說 不是忘不了
緊閉 是昔日熱淚包裹的蚌。

怒 醞釀著髮膚
自語 只等1/10秒就放棄 可是ㄧ夜 張望

我們該不會 懷著轉不開的鎖 就等彼此的鑰匙
等它 侵蝕 鏽 腐敗沉入海

然後我們再也沒有方法 解開。

邀你跳支舞,永不轉身的旋律,
背後的傷癒合又綻開 煞有其事蹉跎
踢踢踢躂,請勿觸碰,這柔軟而又觸目的疤,
不想讓你看見,唯獨。

單是渴望就可以填滿一個海洋
需要多少 才足夠遏止渴望?

因為渴望,血液裡的泡沫升起又破碎。
浪打著 鹽分碰撞,醃製痛的醋
銀白細沙,啤酒浪花,湛藍海水,
黎明曙光 就走向人魚公主化為潮汐的夢境。
那就 囫圇吞下毒頻果 都不要醒。


語境的關係完全不對 明明
不可遏止 鱉腳,沒有意象韻腳那樣流淚
到底是為什麼,
但畢竟,說是太天真還是盲目呢。

要是又表現的冷漠,都是因為 內心在退縮
像陸地慢慢慢蔓延的被侵蝕,開始囚泳。 
為了形容 我也把這畫面搭上人啊,它被稱做藍圖。
剪裁的不是「我們」,是類似的輪廓,
那畢竟不是你,你說,僅能看見自己,水仙。
那畢竟是我,晃盪不安,
內心太容易傷感卻又細膩的迂迴。

有你在地方 始終 , 
可是後來,先放手的還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永遠都是我。

 

---------------------------------------

照護: 

  • ‧鼓勵他們多開口說話,是激發而非強迫。
  • ‧簡單的日常用與應盡量鼓勵病人說出,例如早你好謝謝再見
  • ‧鼓勵他們使用手勢來表達,若病人的肢體方便,也可以使用紙筆交談。
  • ‧說話速度放慢,語音要清晰,避免用孩子氣的口吻與病人說話。 
  • ‧以讚美、鼓勵方式鼓勵患者說話讓患者有表達的機會。

 

(最後:以上刊載之人物情節,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謝絕對號入座。920.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