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 在一群玩伴裡,他們就是感情最好的那兩個。在他們常嬉戲的那棵樹下,小男孩牽起了小女孩的手,偷偷的對她說,「我喜歡妳,我以後一定要娶妳當新娘!」小女孩很開心,小小年紀的她就得到了有些人要花一輩子追尋的幸福。從那個時後開始,她就一直謹記在心,從來沒有忘記。

      時間流逝,男孩與女孩都漸漸的長大了,原本的青梅竹馬成了一對戀人,活在人人稱羨的兩人世界裡。男孩為女孩編織了很多的夢想,女孩也把男孩當作是一片天,就這樣渡過了青春歲月。後來,他們都不再是當年的那個孩童了,男孩為了當初的誓言而打拼著,只為了兩個人的未來,女孩總是默默的支持著他,因為她知道,早在好久之前,他們就戴起了花圈的頭紗,小草編成的戒子,滿天星和不知名小花做成的捧花,沒有富麗的華服,也沒有祝福的賀頌,但女孩一直放在心裡。

      他們早已習慣彼此的存在,就好像是自己的一部份。一起相處的日子,沒有慶祝生日,沒有紀念日。因為太過熟悉,太過了解,年少時的激情早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親人般的情感。女孩一直以為他們會這樣互相扶持到老。此時卻有朋友向她說,他身邊有了另一個女子。女孩不相信,詢問男孩,男孩說女孩多心了,他只是忙於事業,都為了他們倆。慢慢的,女孩發現他總是晚歸,總是推託說忙,但在有空時,卻又向女孩解釋,要她相信他,而不是外面的流言蜚語。於是女孩選擇了相信。     

       直到,她撞見一個女子在男孩的懷裡,而他們看起來是那樣的甜蜜。突然,女孩發現男孩不再是當年說著喜歡她男孩,只是一個摟著那一個"她"遠去的男子,而她也早已不是小女孩了。女孩絕望地呆坐在寒冷的街頭,抬頭一望,玻璃惟幕映照出來的是一個皮膚枯黃的失意面容,還未年老的她卻佈滿著不少皺紋。一個吸取美麗謊言而活著女人,在被現實戳破原來是這樣的難堪。女孩發覺他從未說過愛她,他們只是愛當年的對方...

       這是一個不新奇的故事,描述技巧也不怎麼好,沒辦法完全表達我想要向妳說的,是我文筆不夠好,我僅能用拙劣的文字來安慰妳。只是有多少人活在謊言中看不清,需要有人點醒。

     有時候需要的不是諾言,而是真正去做到,那比說再多都有效,不是山盟海誓,不是花言巧語,而是實實在在的給予,無論是情人、親人還是朋友。

     我身邊的人,如果你還在乎我,也請謹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