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排隊等車下山的數度還算快速。在連續好多天的等待跟塞車後,終於有一天是在不知不覺就下了山的~
     我想,讀一所在山上的學校,要住在家裡,靠通車上下學的話,就得訓練一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好訣竅以及發揮團結力量大的精神。

      1.所謂的訣竅,就是人多時又趕時間(站著上山)要側身擠入,選定個好位子,腳步站穩。
      2.而搭到我們學校捷運出口最省時時的是台北車站倒數第四個車廂。
      3.當然啦~~若是想要每天能夠舒服的到達學校(最好還能小憩一下~~)可以排坐位。無論上下學都有許多人會排坐位,雖然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卻能節省的體力。
     4.人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果其不然。要排坐位孤軍奮戰的話是較廢時間的喔!找三五好友一起排隊約時間互等是個很好的方法。

每天,我都是遵循這樣的首則上學的。(雖然有時會小睡過頭... @Д@  )

 



**
      好啦!該提到今天發生的事了。就是因為今天快速的下了山,心裡就如此慶幸著。跟平常一樣搭上了捷運,正因為下山的早碰上了下班下課的人潮,過沒幾站車廂內馬上己的跟沙丁魚一樣。

    「嗶!嗶!嗶!嗶!嗶!~」當列車要開走時響起了警鈴,即使如此還是有不少的人擠上了已經頗為擁擠的車廂,直到車門緩緩的關上。

      說實在的,人潮的湧入,使得我站的十分不穩,也沒有任何的欄杆、支撐點可以依靠再加上不停的晃動。想起了剛剛朋友A不願拉的拉環,她的身高比較高,總會撞上大大的環。稍稍地挪了一下身,微微的向後轉,卻看到好多隻手都緊拉著拉環,就像遇上船難時每個人都拚命的尋求活命的機會。

      每隻手攀在一個個的圈圈上。又一陣小小的煞車,害我一個不穩!瞥到了友A的手也緊緊的攀附在圈圈上,只感到我也要有求生意志才行,這樣才能活下來。(比喻得有些誇張,但當時我實在很害怕一群人跌成一團~)

     於是,我也拉住了她拉的拉環,「你不是說你不要拉~」對嘛~你都說了不拉,還拉的那麼結實,像怕被洪流沖走一樣,又沒那麼...拉那麼緊幹麻,剛剛不怕?  便順勢把她的手扳下,想取代她的位子,她卻不放下來。卻發現朋友們的表情帶著...怎麼說呢?帶著一種訝異、不解混合著錯愕的表情。怎麼回事啊...又沒怎樣,我不穩嘛~緩緩的回過頭卻發現---朋友A兩隻手都在欄杆上!!她不是在白色的圈圈上嗎?再看一下剛剛原本的位子,有位個子小小的陌生小姐帶著被我嚇到,不知道我在幹麻的表情...

 

      我不是在跟小A說話嗎? 而且拉住她拉的拉環(正確的來說應該是搶她的拉環 ...)意識到自己在耍白痴時好像為時已晚。馬上很抱歉的向她為自己的行為抱歉,朋友們已經笑成一團(甚至快要不支倒地 = =|||)。如果此時有電車鼴鼠的話,我很願意化身為牠馬上遁地潛逃。因為就算想挖個地洞鑽進去,也絕不會是在行進的捷運上。
     好險,馬上就到台北車站了,我也就順勢脫離當下尷尬的場面。朋友們還在開心的回憶剛剛發生的事,尤其是被我誤認的小A...

    然後,腦中一直回響著我剛剛自然又理所當然口氣
「你不是說你不要拉~」
我是不是帶有責怪的語氣啊~~我是想說你剛剛自己不拉的=3=~~那我要慶幸我只跟她說了一句而不是一串話囉!??(汗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