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動物園,
雨,滴滴答答,答答滴滴,
下了又稍稍的停,停了又開始飄起小雨,
你問我有沒有影響了興致啊~我的回答是沒有: )
雖然早就知道可能會是個Rainning Day
距離上一次到動物園兩年前了,
也是跟大學同學(可是人事已非!?)
但是,帶著沒有包袱,很輕鬆的心情去看動物,
雨啊,就沒有那麼大的關係了

目前的動物園外面正在大整修,
剛進去的地方鐵皮圍牆圍起,
有種違章建築的感覺@@~~

每個人都各自準備了食物,三明治,甜甜圈,果汁,餅乾,各式的食物,
像野餐似的,大家都帶著吃的=W=
裝備:遮風擋雨的傘,復古照相機+過期四個月的傳統底片
每個人的童心,不怕痠的雙腳,和無比的毅力(OS:幹麻不相信我=3=)

壽星的阿什對於總是在睡覺的無尾熊很感興趣,
後來才發現一隻看起來很像抱住油加利樹樹枝的,
是抱著他的小孩,是一隻小小無尾熊在懷中喔

搭上很像簡便遊樂園的小巴士
去尋找著大象、企鵝、長頸鹿,
走了不少路大家也都嚮往著喜歡的動物能出現在自己眼前,
睜大眼睛的找呀找地,
然後在一格格的動物框框中發現他們的蹤跡,
跟年紀也有那麼一些關係,小的時候僅能想到哪些動物模樣好特別啊~
可愛的、可怕的,可是看到柵欄甚至是玻璃中的牠們,
就有些覺得果然啊!這個是「動物園」,
關住動物們的自由,好給人類寓教於樂的園地,
不過很多的動物若是沒有眷養,就會更難看到了,保育類的,瀕臨絕種的......
是因為雨的關係嗎?許多的動物都帶著無奈,甚至是有些些孤單的眼神。

後來還看到了,可愛的白頸狐猴,牠是住在走道的上面,有個很大很大的籠子罩住我們的上空,
(所以大家要注意有天外飛「糞」= =|||),牠們長的很討喜,五官不像猴子,到些像小狗,
臉旁邊一排的白毛,很像帶了圍巾或是毛帽
當我們靠近圍欄的邊緣時,牠們還跑下來靠近我們,
一群人還很興奮地用手機照下牠的模樣,
(那隻小猴在我照相時,用牠的小手偷握住我~好可愛)

看了很多爬蟲類,蜥蜴,蠑螈,還有青蛙,跟無數阿什的的同類,
皮膚光滑,蛻去的皮掛在枝頭,令我頭皮不覺得發了麻
(然後,此時的連不停在說著自以為的「爬說語」)

企鵝館中的國王企鵝,走路扭屁股的樣子,
還發現牠們的另一面,該說是害羞呢?還是心機重,
雖然也有看到他們水中悠遊的游水,
但我們還真想看他們跳下水自在游水的模樣,
大概是大家的圍觀,讓牠們不好意思吧,
在我和浴巾稍稍地躲在邊邊,終於看到其中一隻企鵝,緩慢地,
笨拙可愛的跳下水享受游泳的樂趣,
哎呀~被我看到了,人類果然比企鵝還心機重啊

後來又到了亞洲熱帶雨林區,那時候的雨又大了起來,
我們也充分感受了所謂雨林多雨的感覺,
對於其中的植物「白榕」,印象很深刻,盤根錯節,樹圍頗粗,
樹幹與枝節上纏繞著許多藤蔓植物,若是此刻是夜晚,
或許會出現許多暗夜中發亮的雙眼吧!

溫帶動物區、澳洲動物區、非洲動物區都被我們踏遍,
雨過大時,便坐下來休息,看到了小時候最想養的動物--長頸鹿,
正在用牠們長長的舌頭,捲起掛的很高的食物,
所有的長頸鹿都在石壁之下吃著午餐,
卻有一隻小長頸鹿在與中淋雨呢!我們不知道牠是被罰站,
還是在讓自己清醒,(失戀、吵架......?)
都僅能猜測。



為了要一見浴巾最想見的大象,我們隨著指示走向很陡的樓梯,雨隨著斜坡往下流著,
才剛剛互相提醒要小心腳步,就馬上......
後來最後終於見到大屁股的大象了,
原本要抓緊時機,照下牠們,跑到另一邊時,大象們已經走回較遠的他們的窩了,
僅看到四片碩大的屁股= _=,沒辦法照啊@@
為了看象,浴巾還付出了「代價」,真是辛苦了啊!(拍拍肩)

最後的夜行館,努力在last機會的尋找小史的蹤跡,
那那那~這算嗎,樓下和我們合照的小橘,

大家都買了一些紀念品,在動物園關館的歌聲中,我們也向動物們說再見
給什的禮物是老虎玩偶和我們準備的野餐+很多很多的心意。
(我買的紀念品是長頸鹿的手機吊飾,牠的鼻子上有朵小花)



即使只是個動物園之行,即使只有老舊相機(哈哈~酷!)和竟然是過期的底片,
即使下著雨,時大時小,即使鞋子已經噗滋噗滋地響,感覺腳在游泳(=  _=),
還是一次很特別的小出遊。

寫于 '06.04.18 晚(我又拖了=w=)

當天MSN的暱稱:
沒有童年的人啊~過了一個復古又回憶的日子~雨中的優閒~濕淋的所有=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