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蠻早之前就知道柴崎幸與妻夫木聰這對螢幕情侶檔,要演どろろ(手塚治蟲)的漫畫,但是看到預告後還是笑了XD~小幸在裡面還真是放的開。

 

  關於《多羅羅》這部漫畫,可能大多數人都無緣欣賞,畢竟年代久遠。(All-Fun:沒看過說=..=~)《多羅羅》曾於1967年在日本週刊少年Sunday(小學館)開始連載,但一度中斷。後又在1969年於冒険王(秋田書店)再次推出,直至結局。《多羅羅》動畫版在日本1969年4月6日至9月28日放映。2004年9月SEGA也曾改編過一款同名的PS2遊戲,在當時獲得了極大的成功,也讓更多人瞭解到手塚先生的這部早期大作。現在《多羅羅》電影將從漫畫原著和遊戲兩者中汲取精華,耗資20億日元之多,超過了去年《甲賀忍法帖》改編電影《忍-SHINOBI-》的15億日元的投入,力求拍出一部有國際水準的動作電影。



どろろ 電影版

●上映日期:2007年1月27日(日本、台灣同步上映)
●類型:神怪/冒險/動作
●片長:138分
●配給:2007東寶
●官網:http://www.dororo.jp
●原作:手塚治蟲「どろろ」
●アクション監督:程小東
●プロデューサー:平野隆
●監督:塩田明彦

百鬼丸:妻夫木聡
どろろ:柴咲コウ
多宝丸:瑛太
百合:原田美枝子
醍醐景光:中井貴一
まいまいおんば:土屋アンナ
鯖目:杉本哲太
お白夜:麻生久美子
チンピラ:劇団ひとり・インスタントジョンソン
琵琶法師:中村嘉葎雄
寿海:原田芳雄

●主題曲:
Mr.Children「フェイク」(TOY`S FACTORY)

 



  《多羅羅》故事講述古日本的室町時代中葉,經歷了應任、文明等動亂之後,當權的足利幕府的威信大幅的動搖,是個君不君臣不臣的時代,一名武士醍醐景光,爲了稱霸亂世,而將尚未出生的兒子獻祭給48個魔神。

  而一出生就缺少了身上48個部位的孩子,被狠心的父親抛入河中。離破碎的他,後來被一位名為壽海的醫生所救,替他製作了義眼、義肢等補足了身上所缺乏的部位,命名爲百鬼丸,並撫養他長大。由於百鬼丸的特殊體質,使得他非常容易引來惡靈,將可能危害撫育他的醫生,於是百鬼丸告別了醫生,想要追討魔神找回自己的器官,恢復原有的身體。在尋找魔神的旅途上,百鬼丸遇到了自稱大盜的瘋瘋癲癲的少年盜賊多羅羅,在從強盜手裏救下多羅羅之後,多羅羅爲了得到百鬼丸手中的寶劍而跟隨他,一同展開了與妖怪戰鬥的冒險。

  故事的主角百鬼丸和多羅羅分別是兩位的年輕藝能界的明星妻夫木聰柴崎幸飾演,劇中兩人被設定爲同齡,且多羅羅一開始的身份便是女性,這點可以說是對原作最大的改動。(原作中多羅羅應該較介於小女孩與少女之間。)另一個不得不關注的亮點就是電影的動作指導請到了無人不知的香港著名武術指導程小東(代表作:《新龍門客棧》《倩女幽魂》等),希望能借鑑香港武打片中嘆爲觀止的打鬥效果,幫助這部日本武士古裝劇打造盡可能逼真、華麗的動作場面,一改日本動作電影既無型又無實、且做作非常的弊病。程指導目前正在張藝謀的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劇組中擔任動作導演,往返奔波於內地、日本和《多羅羅》的部分外景拍攝地點紐西蘭。作為挑戰《哈利波特》的日本幻想巨編,《多羅羅》正受到了世界範圍的注目,已經決定在世界20多個國家上映。

  爲了配合這次的動作演出,劇組在挑選演員時也儘量考慮到演員的身手,國內觀衆熟悉的日本動作明星中井貴一將出演百鬼丸的生父醍醐景光,而扮演醍醐景光的二兒子,被百鬼丸所殺的親兄弟多寶丸的則是同樣年屆24歲的新人演員瑛太。



角色介紹


●百鬼丸 


  因父親醍醐景光向四十八魔神祈求能統一天下而被獻上,出世時已被四十八魔神分走48個身體部位,沒有四肢,也沒有眼耳口鼻等。被送到河川,放在竹籃裡送走。後被醫生壽海收養,發現他擁有強大的生命力,而且能用心眼視物,用傳念與人溝通,壽海便為其用木頭製造假手腳、假眼鼻等器官,而且訓練他知識和身手,令他能長大成人。
不過,由於百鬼丸被魔神選中,吸引大量的鬼怪來要殺死他,所以踏上找尋身體、討伐四十八魔神旅途,壽海便為其裝上武器,雙手可以拆下來,並且裝有一位將軍賜給壽海的刀;腳拆下來後,只要收縮腰部肌肉,可發出強烈的燒水;鼻子裝有炸藥,是逼不得已才用的武器。加上擁有厲害的劍術及敏捷身手,戰勝過多隻妖怪。 


● 多羅羅


  自稱天下第一神偷的小孩。父母為土匪的首領,但只殺害武家人(士兵的稱呼),但他們的手下地鼠卻想投降武家,將多羅羅的父親打跛。一家過著流浪生活,非常貧困。後來父親被殺,而母親也凍死,多羅羅只有靠偷竊為生。(反映戰爭中的小孩遭遇)
  在被人欺負之時正得百鬼丸相救。作男孩打扮,所以難以被人發現其女兒身。因誓要把百鬼丸的手中刀偷過來,所以跟隨百鬼丸冒險。擁有敏捷身手,大叫時能令敵人嚇住,掉石的命中率也很高。


●醍醐景光 


百鬼丸、多寶丸的親生父親。室町時代的武士,向四十八魔神許願統一天下而獻上兒子百鬼丸的身體。用盡各種手段達到目的。

●醍醐多寶丸
 

是醍醐景光的兒子,百鬼丸的弟弟。被醍醐景光視為繼承人,與父親一樣不擇手段。但他始終不知道自己有個哥哥。


●百合


角色介紹資料源於維基百科  Wikipedia



●《どろろ》PS2遊戲(多羅羅應該像後方那個孩子一樣的年紀~)

劇照


●妻夫木聰在裡面要演出一個個性較為內斂的年輕武士,扮相還算不錯= =+~~~接著請往右看......多羅羅俏皮的模樣= =











 






相關介紹

Layer-A:どろろ電影版- 天空部落





●『どろろ』(Dororo 多羅羅)預告(新改版90秒)
 
●『どろろ』(Dororo 多羅羅)30秒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