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戲。

有句俗語叫做「做戲空,看戲憨 。」
我想絕大部分的愛情既痴又嗔。

最近中視八點檔《白色巨塔》劇情進入了一個劇情高潮的階段。

  身為第三者,記者馬懿芬(楊謹華 飾)愛上已有妻兒的聯大醫院主任邱慶成(戴立忍 飾),當懷上了他的孩子,妳以為他會欣喜新生命的誕生?看到那段小馬在面臨墮胎,拚命想找到邱慶成,狂all卻找不到人影時,那種想要有人支持的無助和焦慮,獨自一人坐在車中,瘋狂的希望能求援。在孤身走進婦產科,惴惴不安的躺在台上,最後受不了又奪門而出。甚至跑到邱主任住家附近拿著胎兒超音波照片,指著小白點對著他說:「你看,那是我們的孩子!」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是愛情讓人變的那麼偏執的嗎?在那段坐在車內的內心戲,連看戲的我也覺得不忍,找不到人的怨氣發洩在手機上,就要崩裂的情緒,直到天明。(這讓我覺得楊謹華演技又更上一層了,那種快要崩潰的感覺,連看了都讓人覺得快被不快的感覺感染。)

  小馬的上司常憶如(姚黛瑋 飾)向她這樣說:「每個人的人生要的都不一樣,不會因為你們在一起,而變得相同。」來勸小馬。這句話不只是在說戲中的馬懿芬,也像是在說關欣(張鈞甯 飾),在她背叛蘇怡華(言承旭 飾)不可自拔的和莊明哲(費翔 飾)在一起時,最後他卻選擇和某醫院的千金結婚……

  為了要讓邱慶成嚐嚐找不到的人的感覺,在跑去找他老婆後後躲的不見人影。不是為了報復,也不想要讓在醫院高位的他身敗名裂,僅僅只想證明他是愛她的。可是在很多時後,你要相信,這種愛僅僅只能抓住那瞬間而已。當然也不是說是邱慶成的錯,畢竟這是你情我願的事。只是,在他拉著小馬去婦產科時,那眼神透露著愛以外的光芒。

當常姐告訴她,「小馬,他不直得妳那樣做,賠上妳大好的前程和人生。」,
小馬的回答:「人生什麼是值得的,什麼是不值得的,真的分的清嗎?
人生的是真的能用值得和不值得來區分嗎?又怎能事先預知。


  為了愛情,我想很多人都有著莫名的勇氣或傻的可以的執著(還是偏執?)。也有好的那一面吧!
  徐翠鳳說的(許安安 飾):「可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屬於的魔法,可以讓喜歡的人快樂,帶走所有不快的魔法。」那是只有懂的愛人的人才會的魔法。你會為誰,或是又是誰會為你施產那魔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