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我對於雨天的印象
 一直停留在
 雨浸濕著鞋子 像汪洋中的兩條船
 
 撐著傘抵擋 迎面的強風和永遠斜飄著的雨,
 一邊抱怨,卻總會在強勁風勢的那處
 收起傘,笑著跟對方說,
 『是啊,你也怕傘被打壞吧』
 這樣相視而笑。」

  我希望以後在我的腦海&日記中,想起雨天的時後,會浮現這樣的畫面。在還沒等到以後,卻已經把這樣有一天會回憶的場景放在我的「以後」。

這其中或許已經靠著記憶將其中畫上了色彩,
(人總是會修改記憶加強或削弱某個部分。
ex:戀人可能會強化與對方相處的每一刻,
或是每天想著要穿上白紗嫁給他......傻住說那人是慾火焚身=.= )
事實上,我們有點出於無奈(不收起傘,在風勢處,可愛的小傘就會面臨被肢解的命運)
現實的考量(沒辦法,雨再大也無法身著蛙人部隊的裝備上山=.=),
與(雨)相處久了我們都習慣。
(山上山下的氣候好像都會有些差距,
好不容易漸漸習慣後卻是要面臨畢業了=~=)

****
當場景拉回來,
今天也是個雨天,
下雨的慣例,畢業。

先是在圖書館拍了很多照。
沒想到遊園的等待,大家的耐心隨著雨勢越來越大,快要被消耗殆盡。
文學組的牌子沒出現,(就算不重視學長姐也應該敷衍一下,有些沒禮貌=3=)
一個個的傘花在大恩前的廣場綻放,
一個個傻傻的畢業生在那裡等待。

在傻傻的跟著人龍走,
終於冒雨到了體育館時,已經弄得各個都很狼狽不堪了。
之前還怕這天會很感傷,但現在好像是為了畢業這天,
濕淋淋的模樣而感到有點落魄=.=

即使下了大雨,這似乎也是另一種奇特的感受,
提著好友送的畢業禮物,
不管怎樣,應該都會很難忘記,
因為今天是畢業典禮。
(其實到現在還是沒有那種要分離感覺,也許要等到很難見到面時,
才會傷感起來吧)

後來終於到系圖休息,(連這裡也很懷念,以前也曾在這裡討論活動)
還不少同學在這裡歇憩。
跟大一導師 陳勁榛 老師還有一些在系圖的同學合照,
雨停後,大典頂樓望下的視野頗為寬廣。
第一次上來這裡,沒想到是畢業的今天。

這四年來,也會遇到風雨交加的時候,
總會有雨過天青,
像現在 風涼涼的,變的很清爽。

即使現在忙著跟誰交際以後或許也不容易見到了,
不過還是有看到不少同學,
這樣或許就還算欣慰。

-------------------------------------------

自從Aska唱這首歌,
陶子每次在有人要離開星光幫時都會要他唱這首歌
此後 一直覺得很適合在這時候獻給大家。

--------------------------
再見我的愛人
詞:文君 曲:平尾昌晃

 GOODBYE MY LOVE 我的愛人再見
 GOODBYE MY LOVE 相見不知哪一天
 我把一切給了你 希望你要珍惜
 不要辜負我的真情意

*GOODBYE MY LOVE 我的愛人再見
 GOODBYE MY LOVE 從此和你分離
 我會永遠永遠愛你在心裡
 希望你不要把我忘記

#我永遠懷念你 溫柔的情 懷念你
 永恆的心 懷念你 甜蜜的吻 懷念你
 那醉人的歌聲 怎能忘記這段情
 我的愛再見 不知哪日再相見

重唱 *,# 

     原寫於6/9早上
--------------------------

後記:今天遇到了幕平,阿瓜,感覺很開心。

****
我想,即使相見不知哪一天
我還是把一切給了你(←很喜歡這句話),希望你要珍惜不要辜負我的真情意
(雖然沒有實質上給大家什麼,但是只能給大家所有祝福。
會再見的,不能常相見的。)

熬夜做的獎狀(因為臨時才動工嘛),
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
(喜歡或不喜歡都可以跟我說,如果你覺得蠢,
丟掉這四年來我對你的感謝也OK)

這四年來感謝所有曾經的幫助,或是一點點的小事,
我不會說容忍誰,(說容忍的好像對自己太委屈了,
在每件事的當下我都是順著自己的心意的,
如果表現的不是自己,那樣太可悲也太虛假了。)
我只會說,
很多是有快樂也有難過,
至少我忠於自我,喜歡喜歡的人。

     寫於6/13

------------------------------------------
原本想說的感謝話,好像已經被澆熄了。
如果人的感情可以因為一件事或一句話可以抹煞
那麼就可以更好解決。

那樣我不說那些了,
只說感謝的那些話。

只具名一些人,其他的用猜的吧!
(大學同學)

比基尼,
很謝謝你,你很貼心,在很多方面都是。
如果沒有妳的貼心,我會暴走。(笑)
每次看到妳因為人太好所總是要牽扯到很多事,
都會覺得,這或許是一種缺點,但我想這更是一種優點。
因為這樣的妳很可愛,也很討人喜歡。
有時候有些事你不會說出來(現在好像都會了),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同樣關心你(不是只想麻煩你而已)

蹦寶,
來說說我們的老問題吧XDD
(超白目,為何不了解別人問題又要提)
因為個性某方面的相像,
所以非常非常喜歡妳。

「倘若一個人的感情會削弱對方的意志,
 我們到底需不需要這樣的情感......」--《一瞬之光》 
跟你在一起,我常常想起《一瞬之光》裡面的這句話。
如果我們的友情會使你也帶著深灰色,
那會不會退一步比較好?
後來我把他想成,你也那麼喜歡我。
很謝謝妳總死命要拉住我,
我們的老問題應該是太要好了吧

熊妹妹,
妳的舉動和個性都很像小孩子,
總會很開心的與大家分享很多快樂,
很多時後因為你都會笑的很開心
現在畢了業,以後一定要保持赤子之心,
也要加上積極一點喔。
我以後應該會很懷念總是爽朗的笑聲吧
我不喜歡你在遇到事情以後,總說著「那就不要再談了」
因為我關心你,所以才會那麼做。
但如果你推辭大家的關心,那我們會很難過ˊ .ˋ

麵包小姐(看到你就想到吃麵包),
很感謝你那時候總是要逗我開心,你很有趣也很可愛,
做事很負責,卻常有瞬間致力降低的一面XD。
以後請繼續保持聯絡,因為我們還見的到= v=。

某,
很感謝你常常關心我,和叮嚀我的事,和給我的幫助。
希望你以後快樂。

小天使,
妳常常會遞關心的小紙條,常會做出很貼心的舉動。
有一次我還曾因為心情不好,順勢的舉動嚇到你,
很抱歉,可是我還是常會想關心不常見到的你^^

某,
你是個很細心的人(還是說天線很長),
常會知道很多事也常關心我和我們這群,
可是常常很忙(?)
對你總是覺得推辭的態度而覺得是否被你討厭而懷疑著,
可是又好像是錯覺一樣,
你還是送上適時的關心,很多謝你。

某,
有件事你一定忘了,以前羽球考試時,
你的幫助,我非常感謝。對你來說或許沒什麼,
我當時已經拖累到我的partner了(←他應該很不耐煩了吧),
你卻還陪我一起再練習,所以真的很謝謝你。
後來在很多事方面我都覺得你是個蠻冷漠,
事不關己的人,但我還是會想到你以前的幫助。
後來我認為,你不如嘴上說的那麼冷漠。
還有你非常有趣。

某,
我還記得那次聖誕約去吃飯,失約的人卻是我。
以後有機會一定不會失約,
那時候我還必須顧慮到另外的人的感受吧=~=

某三個可愛的女生,
每次看見你們都很開心!
有件事一定要說抱歉,(應該是要跟說四個人說)
那時候要跳舞,我臨陣脫逃,
無法勝任,一定讓你們覺得很不好,
很抱歉,雖然你們可能忘了,
但我一直覺得很抱歉。
後來你們跳的超棒!

某,
大學來第一個最喜歡的人就是妳,
我們可以徹夜未眠聊一整晚,
可以很契合的做很多事。
很謝謝你,對我那麼好。
很希望你開開心心,過的好。

某,
好像很多活動都曾一起參與,
現在要畢業了,
那時候一直說你會變成大老闆,
加油加油啊~

     寫於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o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